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的世界将全然不同2

    松本记得自己实习的时候老师告诉过自己,作为医生,无谓的私情是要丢弃掉的,它会干扰你做决定。松本觉得自己做的不错,现在的他早就不是当初那个因为病人回天乏术而哭鼻子的人了。无论是怎么样无措的病例,他都能正确的引导患者家属做出正确的决定,无论再混乱,只要他披上这白大褂,他就是医生,没有一次例外。可这时他却前所未有的动摇,松本怎么也想不到会以这样的方式与樱井翔重逢,重逢时的身份居然是医生与患者家属。樱井翔也瞧见他了,那人的眼神里有一瞬间的动摇,转而变的冰冷。

“路上堵了些,请问菜绪的病情是怎么回事?”

  樱井说这话的口气松本很熟悉,这是那人的外交模式,虽不失礼貌却有距离感总是客气而疏离的。樱井在对待亲近的人与陌生人之间的气场截然不同,对待外人一直都是彬彬有礼的,而面对熟悉的人的时候他却不介意用撒娇这种方式换取他想要的,比如说松本的一个吻,这也是松本所一直自豪的,因为那人温和贴心或者偶尔天然的一面只有他一人知道。现如今自己却被樱井翔用着最客气的方式对待,成了陌生人,这让他不由得鼻子犯酸。当初是他自己选择离开樱井,这会人家怎么对他他都不该有怨言。松本低下头假装整理病例,使劲的眨了眨眼睛,收拾了情绪。

“樱井菜绪女士是脑垂体瘤压迫视神经,造成视野受损。建议手术治疗,樱井菜绪女士的脑瘤现在被卡在鞍区的部位。若从鼻腔进入难以一次清除,有可能需要二次手术。若选择开颅手术,虽然可操作窗口较大,但创伤面太大…”松本开始仔仔细细的为樱井解释樱井菜绪的病例,讲解手术方案。讲着讲着他才慢慢冷静下来。

“手术难度较大尚且不谈,您和您的妻子…”松本突然意识到从他的嘴里说出樱井翔妻子的那句话是那么的艰难。他心里涩的要命,这股苦涩沿着他的喉管攀爬,逼得他说不出话,松本停顿了一下。樱井一直都是双手交叉撑着下巴看着松本,表情一直严肃的令人发毛,在听见松本说他的妻子的时候樱井闪现了一丝诧异,却很快掩饰了下去。松本清了清喉咙,硬逼着自己挤出了话

“您和您的妻子现在面对的最大的问题是樱井菜绪妊娠27周,现在把胎儿取出来存活率很低,至少要等到30周以后才行。但若是等到30周以后,脑瘤会不会长到难以手术的地步我们也很难确定。所以您要和樱井菜绪女士商量好是否要终止妊娠。”

“那医生您的意见呢?”

“我们医生不能为患者做任何决定,只会支持您的决定,无论您和樱井菜绪女士怎样选择我们的下一步工作都是就当前的情况拿出最好的治疗方案,这一点请您相信我们的团队。”

“我知道了,那等我和菜绪以及家人商量好了以后再告诉医生我们的决定,麻烦你们了。”樱井起身,深深的鞠了一躬。松本从心底犯起一阵酸意,樱井翔接下来就要回到那个女人的身边了,会用温柔的声音哄着那个女人,会拥那个女人在怀,会说出无论怎样我都会在你的身边这样的话,这会他正为这个女人深深地低下自己的头。松本嫉妒的快要发疯了,从樱井进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像是一个针对他的惩罚游戏,他先是逼着自己像个陌生人一样的对待樱井,这会儿还要眼睁睁的看着他与别的女人的亲密。报应终于来了,他终于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了。

  等樱井离开以后,肿瘤科的主任听到松本的发言有些不满“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让患者家属自己考虑,以前我看你给病人解释病情的时候解释的挺好的,这个病例很明显是手术对患者更好,你作为医生也应该让他们知道手术是最正确的选择。怎么听你的语气像是希望他们把孩子留下来呢。”

“这脑瘤要是破了就玩完了,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松本没反驳,像霜打的茄子,一点气势都没有,现在的他掺了太多的私情,已经不是一名好医生了。等人都走空了以后松本才喃喃的开口“因为,这是翔君的孩子啊…”

    等他灰溜溜的回到办公室了以后,自家主任正等着他呢。看来松本今天的表现着实是不算好,连主任都惊动了。松本像是撒娇的对自家主任说了一句“主任,我想退出这个病例。”

“为什么?就因为人家肿瘤科的说了你两句,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脆弱呢?”

    松本又不能说自己与旧情人重逢了,还是特狗血的那种对方有家室了,他因而受挫的那种套路。

“我没能让家属接受手术的这个方案而是让他们自己考虑已经算是我的失职了。”

“去你的失职,你的说法也没错,手术是我们旁人觉得最好的方式,对人家家人可就不一定了,好歹怀了那么久了。这手术你做…”

“可是主任我…”

“你你你你什么你…我的学生什么时候这么畏手畏脚的了,这手术你能做,而且你还会做的很好,不就是樱井翔吗,你打算一辈子都不过这个坎了呗。”

    松本没想到主任能先提起来,松本自入学就是风云人物,皮相生的极好,穿衣服又很有品位,在一众埋头做研究的学生里显得很是出挑,克己的性子让他做出来的事都让老师十分满意。松本成绩也不差,他又谦虚好学,不懂得就会真真切切的拿个小本子上去问的,末了笔记还工工整整的。凡是教过松本的老师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没有一个不夸他的。年轻的松本优秀尚不知收敛,他和樱井的恋爱他自然也不藏着掖着,甚至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有个这么优秀的alpha男朋友。松本工作的医院就是自己大学的附属医院,知道松本和樱井那档子事的医生不在少数,也就不奇怪消息能这么快传到主任的耳朵里。

“怎么这么快就传主任的耳朵里去了…都好几年前的事情了…”松本小声的抱怨。

“你还知道是好几年的事啊,人家妇产科的主任可跟我说了,樱井翔可是把你当个陌生人来看的,你自己一个人还纠结个什么劲啊,该放手放手了。”

“我早就放手了啊。”松本说的心酸。

“放手了就给我好好的去当人家樱井菜绪的主治。你做过这方面的手术,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了。”

“知道了。”松本只有答应的份了。

    主任达成目标心满意足的走了,只剩松本一个人心里翻江倒海似的难受。松本20岁的时候遇见的樱井,那年刚好学校校庆,他当时候是校庆舞台的负责人,樱井27岁,在法学院读博士兼着学校的讲师。舞台要用的黑色幕布商家送错了颜色,松本拿着电话站在走廊急的小奶音都出来了,被路过的樱井解救。樱井在法学院的学生会室里找到的勉强能替代的布解了松本的燃眉之急。校庆结束后,松本带着自己烤的曲奇亲自去了趟樱井的办公室道了谢。一来二去两个人互生了情愫,但师生恋在实属罕见两个人又差了些岁数,更何况松本还是个omega,干净像一张纸一样,樱井多有顾忌生生的把感情压抑下去了,两个人耗了许久,还是松本勇敢的迈出了那一步,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告了白。

     那些告白的话松本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羞耻不已。

     在樱井问自己想要什么生日礼物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说了“我想要樱井老师,请老师把自己送给我吧!!”松本想起当时自己的说的话羞的直拿头撞墙。当时的自己怎么会如此的有勇气,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欢之意,那么坚信他们会在一起,他的这种笃定也传染给了樱井,两人走在了一起。却没能够一直走下去,松本走出了最勇敢的那步,却没能坚持下去,他在两人最辛苦的时候选择了离开。

    他们从朋友走到恋人花了一年,正儿八经的恋爱了一年。现如今隔了6年才重逢,松本终于要承受自己离开的后果了。

     樱井菜绪现如今还是在妇产科住着院,松本早上例行查房以后去了妇产科的病房,进去之前停住了脚步深吸了一口气,做好心里建设进去了结果樱井翔却不在里面,松本松了好大的一口气。樱井菜绪眼睛肿的厉害,很明显为自己腹中的这个孩子痛哭过,这会勉强振作起精神,冲着松本挤了一个微笑,打了招呼“松本医生早上好。”果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面对这样的境况了,该有的风度也还是有的。松本拿起小桌子上的病例扫了一眼。

“早上护士给我听了胎心。我住院这几日一直都在听的。”樱井菜绪先开了口。

“婴儿的心跳还真是快呢,松本医生有听过吗?”

    松本点了点头。

“他就在我的肚子里呢,有好好的长大。他的心跳那么快,就像在告诉我他要活下去。”樱井菜绪抚上自己的肚子,眼神都是慈爱。

“我又怎么能不要他呢…”樱井菜绪的眼泪跟着簌簌的掉下来了,掉的松本也心疼万分。

“医生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还年轻,孩子总会有的。可这是我和他期待已久的孩子,他知道我怀孕的时候那兴高采烈的样子我现在都记得。我不想就这么放弃他…”是了,那个人对待小朋友向来是温柔的,松本甚至可以想到樱井翔欢欣鼓舞的样子。思及此,松本又有些动摇了,他甚至在考虑30周以后的手术方案了。

    病房的门被推开了,樱井来了,松本的心立刻跟着狂跳起来,他看见那人急冲冲的向他走来,却径直的路过他,来到那个女人的身边。

“菜绪…”他轻唤她的名字。

   樱井菜绪大约是能有个熟悉的人了,靠在樱井身上哭了起来。

    松本实在是不忍心看樱井翔与别人的缠绵,悄悄地离开了病房。走了两步却被樱井喊住了

“松本医生。”

    松本停下脚步,回头“请问有什么事?”

“松本医生,之前你已经很详细的告诉了我菜绪的病了,也听了那些比较官方的话。我现在想单独听听您的意见。”

“我的意见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些。”松本想说的有很多,想和樱井叙旧,想替他留住那个孩子,却终还是硬了心肠“菜绪的脑瘤已经不算小了,压迫了视神经,尽快手术是最好的办法。樱井老师,我知道这对于您和您的家人来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但为了你的夫人着想,您必须要割舍掉才行。”

“割舍…”这两字很明显刺激到了樱井。

“这件事松本医生做的很熟练了…”松本也一时语塞。

“谢谢松本医生的建议,我会再和家人商量的。”樱井转身大步离开了。

    松本很常看樱井的背影,那人的背很宽,手掌很大,牵着松本让他很有安全感。松本喜欢走在他的右后侧,这样他就能看见那人的鬓角,闻到那人身上好闻的味道,他的一切松本都喜欢。有时落后的多了他还可以扑在那人的背上,让那人承受自己的重量,尽情的撒娇,可现在他只能默默地看着樱井离开,毫无办法。松本很想像以前那样从背后抱住他,向他解释,自己不是故意要离开他的,6年过去自己还是那么喜欢他。可是他不能,走廊那头的病房里住着樱井的妻子,她还等着樱井的支撑。

   承认吧,松本润,你已经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隔天松本接到了产科主任的电话,樱井菜绪决定终止妊娠,三日后引做产手术然后就转到他们神经外科去。这个选择里透露了太多的无奈,松本无力置喙他人的家事,当下能做的事只有做好这台手术,把樱井菜绪完整无缺的送回到樱井翔的身边。既然我不能给你幸福,那就要拼尽全力保护你现在所有的幸福。松本觉得心里松快了许多,也许与樱井翔的重逢就是告诉他自己该放开了,他也该放开了。那个人已经获得了幸福,那他也就别无可求了。

     二宫心情不是很好,请来照顾小知的佐藤阿姨有些粗心。二宫早上起来的时候没在小知的婴儿床上找到他,又在屋里找了一圈,最后在厨房看见了坐在学步车里的小知,小知走的很好正满厨房的乱撞,佐藤阿姨却不知道去了哪里,灶台上还煮着东西。二宫自己照顾小知的时候美千代阿姨就千叮咛万嘱咐过不让小知进厨房,主要是害怕火上煮的东西溢出来烫了小知,而且厨房利器多,万一掉下来伤了孩子就糟糕了。而现在他花钱请来的阿姨却这么粗心的就把他的儿子一个扔在了厨房里。二宫有些生气,却又生生按下来了。现如今的omega生子后多半后选择辞去工作全身心照顾孩子,这种专职照顾孩子的阿姨本就少。退一万步讲,即使是有需要请阿姨照顾的,也没有像二宫这样的单身Omega。谁都不愿意来这种身世不清不楚的人家里,二宫把薪酬提高了许多才终于有了这么一个,要是这么快就辞退的话会有不良记录,下次再请就更难了。二宫按捺住怒火,把小知从学步车里抱出来了,佐藤阿姨也回厨房来了。

“佐藤阿姨,刚刚你去哪里了?怎么把小知一个人扔在厨房。”

“我昨天洗了小知的衣服,想着应该干了,就趁着煮鸡蛋的功夫把衣服收了。”

“阿姨,怎样都好,以后就不要把小知一个人扔在厨房了。”二宫语气放的很软。

    佐藤阿姨却没往心里去“厨房能有什么危险啊,那孩子都爬不上来,灶台那么远呢,二宫君,你放心,我照顾孩子已经好几十年了,这点分寸还是有的。”

     这也是二宫最为光火的地方,佐藤阿姨老是仗着自己资历老,很多事都不太精心。二宫知也就是他的掌中宝,二宫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他,佐藤阿姨虽有些粗心,但总体还是把小知照顾的很好,二宫不好苛求,只好又好着性子又提醒了一遍。

 “ 我知道阿姨您当然经验老道,可你是知道的,我一个人带着孩子,总是有些担惊受怕。您就当心疼我,别再把小知一个人扔在厨房了。”二宫很会利用人的同情心。

“行,下次绝对不放了。”佐藤阿姨答应倒是爽快。

早上来了这么一个插曲,二宫的心情就没好到哪里去。结果到了学校人还没迈进实验室呢,远远就听见了自家研究生的惊呼声,接着就是一阵骚乱。二宫心里更是不耐烦,迈大了步子,进了实验室。

“大清早的,怎么这么有活力?”二宫虽不在学生面前摆老师的架子,但要是真心严肃起来那气场也怪吓人的。平日里与学生怎么插科打诨都行,但一涉及到实验他的要求总归会严些。学生闯了祸,见了二宫进来,一瞬间就闭嘴了。

    二宫扫了一眼,地下有打翻的培养基。再看他的学生,都围在这片狼藉的周边,面面相觑。 

“说吧,什么事?”

   研一的山田凉介开了口“我按着二宫老师您的吩咐,一早就过来看细胞…”

  “嗯…继续说,怎么看个细胞看到地上去了。”

  “是我不小心撞在山田君的身上去了,他手一抖就打翻了。”说话的也是二宫的研一的学生知念侑李。

   “我实验室不小,无菌工作台又单独放在角落里,你怎么就撞上去了。”

   “楼下的大型仪器室到了夜里才空下来,我想着快些把结果做出来…刚刚犯了困劲,不小心撞在了山田君的身上去了。”

     二宫心里清楚了,实验室有些大型仪器不可能每个实验室都备有,要使用之前就要去大型仪器室去预约,仪器紧张,轮到半夜12点以后的大有人在,知念小朋友很明显是熬夜做实验了。

“昨天熬到几点结束的?”

“四点。”

   二宫叹了一口气,这下是发火也不是不发火也不是。学生是想努力一把的,可是弄巧成拙就很让他崩溃了,他养了大半个月的细胞,眼看着就快出成果了,这下是彻底废了。

“以后少熬夜,我没逼着你们给我数据。该睡觉的时候睡觉,人家养了大半个月的心血就没了。你们这份心是好的,可是劲用太猛了。”

“行吧,该收拾的收拾了,继续吧。”二宫不想过于责备这些孩子们。

    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本计划等数据出来了就可以补充在论文上去的,这下东西都没了,他想写也写不了。二宫心下烦躁,卸了力气,瘫在了自己的椅子上,胸口就像长了一把野草横在他的心脏,扎的他难受,他还要生生的忍下去了,这种感觉实在是糟糕。二宫正郁结着呢手机里就来了条mail,是相叶的。

“我问了我的朋友,他们说你要的那款游戏软件店子里已经卖切了,不过他买的有,只玩了一次。他说可以便宜些转让给你,你介意不是全新吗?”

     二宫以为相叶说的叫朋友帮他带是客气话,根本就没往心里去。没想到那人居然有认认真真的践行自己的承诺,这着实让二宫惊喜。心里稍微松快了些,二宫坐直了身子,难得认认真真的敲了字。

“不介意,不过没关系吗?感觉会夺人所爱的感觉?”

    相叶回复的很快“没事,没事。他当时本来就是因为赶潮流买的,买回来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放着也是落灰,不如拿给二宫君这样会好好珍惜的人才最好呢。”

“那就十分感谢了,改天我请你吃饭。”

“太好了!我十分期待。”

    相叶终于松了一口气,之前二宫没回他的mail弄得他很是在意。明明只见过一面,只不过比较聊的来而已,却莫名其妙对没收到二宫的回信这件事觉得沮丧。他早上刷牙的时候在想,在办公室里开会的时候在想,晚上喝着红酒吃着西餐的时候还是在想。想着二宫兴高采烈的跟他说着游戏的时候琥珀色瞳孔的星芒,想着二宫侃侃而谈的猫唇,想的他不自觉的想要接近二宫。为了把自己从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里解救出来,行动派相叶开始找寻再次联系二宫的理由。最后他给自己远在国外的朋友打了个国际长途,为了二宫的游戏碟。在明确的收到了二宫的回信的时候,相叶觉得自己心里一下子呼啦啦地飞出了许多鸽子,面上也跟着轻快不少。

“怎么了,想勾搭的妹子上钩了?”相叶从前几日坐立不安到现在如释重负的样子风间俊介都看在眼里,这会儿也忍不住打趣。

“不是妹子。”相叶盯着屏幕逐字逐句的敲着屏幕。等mail发了出去才反应过来

”什么叫勾搭,人家拜托我帮他买东西。”

“那这东西可要赶快买回来,免得我们相叶总裁日思…夜想…。”后面的四个字风间故意的说的极慢,很明显就是在嘲笑相叶。

“我看你是闲的很了工作不想要了。”风间是相叶的老友,工作能力虽不拔尖,却也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地走上来了,渐渐积累出了许多经验,处理起人事来极为熟练,也算是左右逢源。相叶回国以后就把这位老友挖过来给自己酒店卖苦力了,他是风间正儿八经的上司。

“那我不跟你顽笑了,你跟我说说是个怎样的人?”

“嗯…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就见了一面。就是处着觉得莫名的舒服,像是认识很久了的样子。”

“那你这是看脸了。”风间下了结论。

“我说你什么叫看脸啊…”相叶下意识的想反驳。

“那人长得好看吗?”

    相叶气弱了“特好看。”

“还说不是看脸,才见了一面,能有想法的就是因为你看脸了。”

     就此盖棺定论了。相叶还真没法反驳,二宫长得是真好看,像只柔软小动物,看的相叶心生怜惜。

“不过这样也好,你这万年单身alpha也该有个固定的伴侣了,万一就合适了呢。”

“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人家有个孩子呢,我就是想和人家交个朋友。”

“哇,什么时候你的口味这么重了。”

“去你的,他可是个极好的人呢”这一点相叶和他妈是一样的,二宫在他眼里就是和那些普通的单身Omega没什么差别。

     二宫这边兴致也高了许多,甚至在上班时间登上了那个游戏的论坛开始看起攻略起来。二宫是真的喜欢游戏,他曾经宣言他的人生就是由游戏组成的,大野那会在他家蹭吃蹭喝的时候就被二宫不眠不休的游戏方式给吓到离家出走。有了小知以后二宫的游戏时间几乎都被剥夺了,他为这孩子做了不少牺牲,他不觉得委屈。这一年来他光是活下去就筋疲力尽了,有了孩子以后钱也花的飞快,二宫不得不花比以往更多的精力在工作上,空闲时间也被育儿给占据了。上次和相叶的聊天是他久违地如此放松的聊天了,聊得的大部分的内容还是他的最爱。二宫不由的慨叹,像美千代阿姨这样温柔的人教出来的儿子果然也是温柔的,心里对相叶的好感又多了几分。二宫向来少流露真情实感,什么都一副风淡云轻的样子,他心里有多感激美千代阿姨在他困顿的时候给予的援助,二宫一次都没说过,反而还开玩笑说过他缺失了人性的一部分。如果可以的话,二宫希望能好好报答美千代阿姨,可是阿姨什么都不缺,就连之前缺的天伦之乐也在自己儿子回来以后实现了,二宫目前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对相叶雅纪好,最好的话能做他那种为他两肋插刀的朋友,二宫觉得自己虽力薄却还是能派的上用场的,哪怕是成为相叶撩妹的僚机也是好的。二宫暗自下了决心,要努力成为相叶的好朋友,在循序渐进再替他找个合适的伴侣,到时候美千代阿姨含饴弄孙的时候他就功成身退。精明如二宫却也在面对别人的善意的时候犯了糊涂,其实为相叶介绍对象这种事不用当好朋友也可以实现的,至于二宫为什么想和相叶交朋友,可能他自己也没意识到他混了自己的私心进去,那个人就像个小太阳,让他忍不住想靠近。

      等两个人再次见到对方已经是半个月以后的事情了。相叶初回国,酒店的很多事都要亲力亲为,还有各种应酬,成日早出晚归的。二宫也因为之前打翻了的细胞导致实验进度比较赶,两个人都忙得晕头转向。等二宫好容易从一大堆数据里脱身以后,给自家研究生放了三天的假,算是犒劳。结果学生们不知足,闹着让二宫请吃饭,这些孩子们这几日跟着他一起的确是辛苦,二宫就大手一挥同意了。结果正兴高采烈的商量去哪里吃呢,二宫就接到了佐藤阿姨的电话。说是家里有亲戚去世了,她要回趟老家,也就二三日的功夫,这几天不能带小知,问二宫什么时候回来。二宫也顾不上学生们失落的小表情了,留了钱,急冲冲的开车回家了。到了家他又开了车把佐藤阿姨送到了车站,等他把车停在小区的车库里,他早就饿的肚子直叫了。二宫坐在车里和他的大眼宝宝相顾无言,他是郁闷的说不出话,他儿子是还不会说话。家里估计什么吃的也没有,二宫决定步行去小区附近的家庭餐厅吃饭,那里还可以给小朋友安排座位。走到小区门口就和相叶迎面撞上了,那人身上带了几分酒气,神志却还是清明的。

“呦!!!”

   二宫觉得好笑,他跟相叶才见第二次面那人打招呼的方式却像个老友一样,二宫的语气中也多了几分熟稔“你是喝了多少啊?”

“没多少。”相叶喝的不多,但没想到能遇见二宫算是意外之喜,便有几分醉翁之意不在酒了。又看见他怀里的大眼宝宝就更来了兴致,伸手就要抱。

     “小知啊~有没有想相叶叔叔啊。”

     “他还小,哪里认得你。”小知一点也不排斥相叶,乖乖的进了相叶的怀抱,二宫也就任由那人抱去了。小知看来是很喜欢相叶,不仅在相叶的怀里呆的安安分分的,还死死的攥住了相叶的衣服,相叶看着那肉肉的小手心早就化成了一滩。

     “你们这会儿出门是做什么去?天色已经这么晚了。”

     “吃饭,我今天一天什么都没吃呢,佐藤阿姨回老家去了,我只有把小知带出来了。”

     “那我和你们一起去吧,正好我也有些饿了。”

      相叶很明显是才应酬回来,哪里会饿。二宫一个omega还带着个孩子夜里出门,相叶还是有些担心,又没明说,撒了这么个蹩脚的理由。二宫感激那人的温柔,也没戳穿,默默的给相叶带了路。

     “那个游戏碟已经寄到了,待会回家我就给你。”

     “真的!太好了。正好我有三天假!”二宫很高兴,却又很快一副遗憾的样子。

     “啊…不行,佐藤阿姨回去了。我要看着小知…”相叶看着二宫情绪一起一落觉得特别可爱。

     “明天我也休息,要不我帮你看小知,顺带着看看那个游戏是怎么玩的。”

     “还是算了吧,有假期就要好好休息,再不然出去见朋友也行,帮邻居带孩子算什么啊。”

      “这几日我把该见得朋友都见了,饭吃的我都要吐了,也不想出门了。可我只要呆在家我妈就让我干活比上班还累,你就当可怜我,把我从我妈那解救下来,收留我嘛~”这么大的人还撒娇。

      二宫还没来得及反对相叶就拍板了“那就这么定了,明天我睡醒了来找你。”

      “太好了,小知。明天相叶叔叔过来陪小知玩哦~”二宫没正面回应但也算是答应了。相叶正准备在心里竖起胜利的小旗,却听到二宫接着说

       “我们让相叶叔叔买玩具好不好?”

       “你相叶叔叔是有钱人,小知可要抱紧了哦。”

       “你这样会把孩子教坏的。”

       “我这是在培养他的金钱观。”二宫说的正直。

   小知大概是感受到了二宫的心情不错,他在相叶的怀里望着眉飞色舞的二宫笑的可甜了。二宫看家自家宝宝笑就更来了兴致,开始对着小知做鬼脸,逗的小知咯咯直乐,相叶就侧着头看着臂弯里的小知,笑的和煦。两个人都没察觉到,他们三个的气氛实在是太好,外人看来就像一家人一样。结果进餐厅的时候服务员就很热心的来了一句“两位爸爸,要给你的宝宝提供儿童座椅吗?”

“麻烦您了。”搭腔的居然是相叶,这人居然一点也没觉得不好意思。熟练的把小知放上了椅子。二宫惊的舌头都打结了。

“你…你…你…”

“怎么了?快坐啊?”相叶对二宫的反应还有些莫名其妙,疑惑着望着他。

“小知可是我的孩子!!!”二宫你了半天,末了才憋出这么一句话。也不怪二宫吃惊,他的情史干净的跟张纸一样。年轻的时候清高,谁都看不上,对那些谄媚的alpha完全不给靠近的机会。有了小知以后追求他的alpha又大多特介意这个孩子的存在,没有一个像相叶这样特坦然的接受的,完全不介意被误解成是孩子的父亲。这挺让二宫意外,也挺让二宫害羞的,总有种被调戏了的感觉。相叶也没想到二宫会因为店员的一句话急的红了耳朵,真心是太可爱了。相叶就忍不住想逗他

“不就是说我们两个是一家的,你不至于这么大的反应吧。”

    那人还又说了一遍,二宫的耳朵红的都要滴血下来了,狠狠的瞪了相叶一眼,那眼神落在相叶眼里也是娇嗔的。相叶实在是得趣,笑的更灿烂了,被二宫拍了头。“我说你傻笑个什么呢!”

“不是我想占你便宜,这事解释起来挺麻烦的。人家店员也是好心,你要是解释个半天不反而耽误人家工作。”相叶柔声解释了。

“快坐下来吧,你儿子抬头看你看的脖子都要断了。”相叶又拿了小知当杀手锏,安抚了半天二宫才终于不恼了。等店员把菜单送上来的时候,二宫却使了坏。先洋洋洒洒的点了一堆,然后把菜单一合,用上了毕生的演技,露出像被遗弃的小狗一样可怜兮兮的表情,语气里带着请求

“雅君,看在我带小知这么辛苦的份上,我可以多点些吗?”活生生一副被家事和带孩子折磨的Omega,好不容易跟着丈夫出来吃顿饭,还要畏畏缩缩的。一时间连店员看相叶的眼神都多了几分鄙视。二宫喊的亲昵,饶是脸皮再厚的相叶雅纪也挂不住了。要知道他活了34年第一次被人称作雅,难免有些无措。二宫也不说话,眼神变得更加委屈的,带了几分水汽。他使劲的眨他的眼睛,像是要把眼泪给逼回去,活脱脱的小媳妇的样子。相叶咳了一声,半天才挤出了一句话“可以。”

    店员给相叶雅纪上菜的时候几乎是把餐盘拍在了桌子上,相叶受惊吓的样子活像一只大兔子。二宫憋笑憋的肝都疼了,还坚持演戏演完了全套。“谢谢雅君,我会带好小知的。”一副一顿家庭餐厅的饭就已经知足了的样子。二宫憋的眼圈都红了,倒真有几分泫然欲滴的样子。两个人离开的时候相叶收到了餐厅的人的一致白眼。相叶无辜的要命,却拿二宫一点办法都没有,由着他演了这么一出戏,乖乖的付了饭钱,抱着小知亦步亦趋的跟在二宫的身后。相叶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那人恶作剧的样子他就是生不起气来,却还想更加纵容他。看着二宫演的起劲的时候他只觉得可爱,大概相叶就是中了风间所说的看脸了。 

   二宫回到家以后想到相叶那副受惊吓的样子都还乐的出声,太有趣了,那人不仅白白被敲了一顿饭还被当成了没良心的alpha,实在是太好笑。小知早在回家的路上就在相叶的臂弯里睡着了。小知很少在除了家以外的地方睡着,大概是缺乏安全感。不过二宫不奇怪小知会对相叶如此的不设防,却有些担心,要是小知对相叶这个alpha产生了依赖以后等分开时就痛苦了。自己也是一样,他依靠着相叶的善意胡作非为,是不是等到分开的时候会变得痛苦呢,这样可不好,可不能太依赖这些善良的人了。二宫轻轻拍着小知的背,渐渐地也跟着睡着了。

     写了快两万字了我还没让两对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本来就是一个心血来潮的脑洞的,这会脑洞收不住了。

     另外想问问各位,我习惯把章节写长一些再发,每章都一万字左右,看着是不是觉得多了点,会不会读着觉得腻烦。这个长度合适吗,不合适我调整,比如说一章的字数少一点,然后多写个几章。

评论 ( 18 )
热度 ( 4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榎本羽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