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遇见你,我的世界将全然不同

避雷预警

ABO设定

A离过婚    N有个孩子    SJ久别重逢

依旧是苦尽甘来的画风

题目来源bittersweets的歌词

能接受请继续

1.

   大野才从昏天黑地的创作中爬出来,这会儿只想回到他那柔软的小床睡觉。结果才挪到工作室门口二宫的mail就来了。“小知有些发热,能麻烦你来一趟吗?”

   二宫知也,一岁零一个月,是二宫和也的儿子。二宫和也 ,Omega,J大副教授,本来是有望成为J大最年轻教授的。两年前代表J大到国外做访问学者,在国外待一年后带了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回国。有关于孩子的来源一字不透露,只说是自己的孩子。因着二宫是独自抚养孩子,背地里受了不少闲话。本来是带着学校的荣誉与责任出国,只要平安把这一年度过再发篇好文章就能升教授的。结果回来的时候带了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要解释的话一句都没有,对于质问只有一句回应这孩子是我的。这世间对Omega的宽容程度本就少的可怜,沸沸扬扬的Omega平权活动也只为他们换来了与alpha一起工作的机会。Omega未婚生子在这个世间实在是少见,简直是丢脸面的不得了的事。二宫的孩子长得极漂亮,很明显是个混血,那就说明这孩子是二宫在国外的那一年生的,孩子父亲二宫不肯说,自然会让人浮想联翩。往好的方面设想就是在国外遇人不淑被抛弃,要是往坏的方向想的话也许就是在国外被什么人给糟蹋了,这样的Omega又如何能赢得学生的信任,学校很是头疼。二宫研究做的极好,论文也写的极好,是难得的天才,只要再用心栽培几年,绝对可以成为J大的金字招牌。学校一面不想放人,一面又觉得聘请一个未婚Omega太过于失了廉耻,自二宫回国以后关于他的处置的争论就没断过。后来还是二宫在核心一区期刊上发了一篇论文,又因为这篇文章得了个国家级的奖项以及为学校赢来了一大笔基金,学校才决定继续聘用他,但说好的教授职称却没给他。

   大野是个alpha,是二宫高中的前辈。大野在高中的时候就是一个传奇,专业课成绩接近留级的边缘,画却极出彩,早早的被大学的教授看中保送进了艺术大学。大野也极热爱画画,二宫与他投缘,见过那人痴狂的画画的样子。大野早些年的画名不见经传,喂饱自己都尚难,吃了许多的苦,画画本就费钱,大野实在是不好意思向家里伸手,二宫就经常招待他来自己吃饭,有时住上一两个月也是有的。大野有时候神经大条,会跟着不认识的人喝酒,一次在酒馆和一个邋遢的大叔喝的火热,还跑到别人家去了,酒醒之后才发现那人是个鼎鼎有名的画家。那人看大野有天赋,收他做了徒弟,大野跟着他一起出了国。历经磨练,最后才因一本小说的插画而走红。后来又办了自己的画展,总算是能画画这条路上走下去了,也算的上是个有名的画家了,画作的价格数字后面也可以跟着好几个零了,他的画也成为大家竞相收藏的宝贝了。大野出国时忘了给二宫留联系方式,两人就此断了联系。两人是在二宫在国外做访问学者的时候重逢的,至于二宫在国外的这一年里经历了什么大野是知道的,也全程见证了的。也正因为这样,他放心不下二宫,跟着他一起回了国。

  大野深受这对父子的压迫。二宫知也年纪小,定期要接种疫苗,再加上抵抗力弱老是生病。一个月了总是要往医院跑上那么几次。二宫不放心把孩子一个人扔在后座的安全座椅上,每次都要喊上大野帮忙。大野心里很苦,当初一个冲动就陪二宫回国了,现在是彻底被赖上了。要知道他一个没什么问题的alpha身边成天带着一个omega的香气和奶香,搞得他已经好久都没有约会的邀请了,更别说出去海钓了。

  小知的烧一直烧到半夜都没退,二宫试了好多法子还是不行,最后两人决定送到医院去退烧。

“我被那个杂志社的编辑催稿,我都有几天没合眼了,好不容易赶着截稿期把插画给他们发过去了。还要被你们父子俩绑架。不知道的人都以为这孩子是我的,这让我以后怎么结婚啊。”大野钻进二宫的后车座,嘴里还嘟嘟囔囔地抱怨着。 

“你要是不拖到最后才画的话就不用这会儿熬夜了。更何况能有小知这么可爱的孩子是你的福气。”二宫发动车子。 

“小知是可爱,可相对于可爱的孩子我现在更需要可爱的Omega。”

“等你不那么黑的时候也许就有Omega 愿意跟你了。”

“我有好好的涂防晒啊,可是没办法海面也要反射太阳啊。”

   大野嘴上抱怨不停,手上却在不停的试着孩子的温度。安全座椅上的小知病恹恹的,却在每次大野替他试温度的时候都要冲着他笑。很显然大野对这样的笑容很没有抵抗力,忍不住去逗。

“小可爱,怎么了,你怎么这么爱笑呢?”

   二宫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看着那个嘴上嘟嘟囔囔抱怨不停的黑皮大叔这会却和自己家儿子玩的正欢,心安了不少。二宫知也就是他的全部,那孩子每一次生病都让二宫心疼不已,他身边没有陪他一起抚育孩子的alpha,很多事他自己都很难周转,还好有好友的相伴。他和大野意气相投,他总是会不自觉的去依赖他。在国外的时候若是没有大野,也许他会坚持不下去。那人向来懒散关键时刻却是个极可靠的,在二宫慌乱的那些日子大野就是他的主心骨,二宫和他长久相处下来,虽未互生情愫却也惺惺相惜。

    到了医院,挂了号,又给开了好些药,折腾到天亮烧才终于退下来了。二宫知也这会已经在大野的臂弯里沉沉的睡着了。二宫看了眼时间

“怎么办,要抱到美千代阿姨那里去吗?”大野发问。

   他嘴里的美千代阿姨全名相叶美千代,是二宫的邻居,是个独居老人,据说儿子在国外。当初二宫把小婴儿抱回家时邻里街坊说了不少闲话,见着二宫都指指点点的。二宫没有抚育孩子的经验,刚开始手忙脚乱,狼狈的不得了,孩子在夜里老是哭。二宫就抱着他一圈一圈的走,也还是哭个不停,邻里本就不友好,二宫被投诉了几次。本想干脆搬出去的时候隔壁的相叶美千代出手帮忙了。教了二宫许多带孩子的经验,教他在夜里怎么哄孩子。相叶美千代自己一个人住着寂寞,人又是极热心肠的,在她眼里,二宫那就是个好孩子,一定是出于什么苦衷才不得不自己独自抚育孩子。也算是为了排遣寂寞,她开始只是偶尔去帮帮忙,后来看到二宫工作这么忙索性在二宫上班的时候把知也接到自己家来。二宫觉得麻烦了人家,开始还推拒着,可美千代喜欢二宫知也的不得了,每次二宫要把他接回家去,相叶美千代都一副寂寞的不得了的表情,他又实在是照顾不了,就接受了相叶美千代的好意。在他工作时间,二宫知也送到美千代那里去。他心存感激,想着美千代阿姨儿子不在身边,就加倍的对她好,如此相处下来更像是一家人了。大野自然也是认识美千代阿姨的。

“嗯,送吧。不过过些日子就不能送了。”

“为什么?”

“美千代阿姨的儿子要从国外回来了,说是回来尽孝,要和美千代阿姨一起住呢。”

“那你怎么办?”

“不怎么办啊,总不能一辈子都依靠美千代阿姨吧,等我哪日有空先去请个保姆吧,等知也再大一些就可以送幼儿园了。”

“那找保姆的时候我陪你去。”大野还是很挂心的。

“谢谢了。”

“你和我说什么谢呢,从决定陪你回国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定要好好守护你和小知了。”

“好感动,请和我结婚吧。”二宫很爱这么调戏大野。

“我拒绝。”

“诶~~~~为什么,难道我不够好吗?”二宫装出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

“因为你不喜欢我。”大野直直的望向二宫的眼睛,说的直接。

“我喜欢大野君你的哦。”二宫接话接的极快。

“不是那种喜欢对吧,nino你有和我长相厮守的愿望吗?没有吧。”

“尼桑你有时候说的太明白会讨人厌的。”

“明知道自己现在有多难,还不肯将就,是谁讨厌啊。你说你要是随便挑一个追求你的alpha嫁了,至于这么辛苦吗?”

“你也不看看追我的那些alpha都是什么样子,凡是有理想有追求有前途的alpha都不会追我的好吗?”

“可是nino你在他们眼里已经也不是完美的Omega,这明明是你自己选择的路。”大野说的刺心。

“是了,我也不是完美的了…”二宫又重复了一遍大野的话。

“所以,我只要小知就够了。”二宫从大野的手里接过知也。

“你回吧,小知烧也退了,一个人坐在后面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我一提这个话题你就逃避。明明还有比这还好的处理办法的,小知他…”

“小知他是我的孩子,大野君估计是累了,请回去休息吧。告辞了。”二宫截过了大野的话头,转身走了。

“明明就是在逃避,做的这么明显。”大野看着二宫离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二宫如此固执,他总想着能劝解开他。却没多大用处,难不成二宫就真要这样过一辈子了,大野也是担心,但又一时想不出别的法子,只祈祷二宫能有新的邂逅,能体谅二宫的不易,打开二宫的心扉。

    这边二宫心里也没好受到哪里去,他不是不懂大野的言下之意,可他就是放不下这个孩子。大野嘴里说的那些个alpha,要么是万年光棍,要么是中年丧妻,再不然是生理有缺陷的。二宫并非嫌弃他们的身份而是这些人从一开始就看扁了他,一个带着孩子Omega就是个赔钱货,能与这些赔钱货相配的就只有这些有缺陷的alpha了。这让二宫觉得很难过,他们总是不来了解他,仅凭外人的评价就断定他是个怎样的人。也从不肯好好的正视二宫这个人,急急切切地就往结婚这个终点奔,罢了还提一些无理的要求。什么以后有了我们的孩子二宫知也不可以争家产,或者说是作出一副善良的样子,你和你的孩子我都会接受的。我不介意你之前是怎么不堪的人,一脸慈善的说出这么恶毒的话来。甚至有alpha一见面就要求二宫做手术把上一个alpha的标记给除了,明明自己都没确认二宫是否被标记。久而久之就伤了心,二宫也不作他想了,就这么一个人也是好的,至少他可以好好抚育二宫知也,这也是他唯一的期许了。也许是自己的情绪传染给了孩子,二宫知也在二宫怀里哼哼唧唧的,像是要哭。二宫连忙收拾情绪,柔声哄着,他必须要为了这个孩子坚强起来。

    过了些日子二宫在中介找到了适合照顾二宫知也的阿姨,又带着孩子拜访了相叶美千代,郑重的致了谢。

“真的是非常感谢您,美千代阿姨,若不是你的照料,我和小知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等小知大了,我一定让他好好报答你。”二宫抱着小知,正坐在相叶美千代的面前,深深地鞠了下去。

“和也,我也要好好感谢你们,若不是小知,我的日子可不知要难熬多少倍。有了他我才觉得时光没那么漫长了,你也来帮了我不少忙,还带着我去医院做身体检查,也是你们帮助了我。要说谢谢的是我才对。”

“虽说我儿子回来了,但还是欢迎你们随时来玩。其实我还是想继续带着小知呢。”

“这怎么可以呢,您的儿子回来以后,阿姨您就不再寂寞了。过些日子你有了孙子,就更有的忙了。我和小知已经给您添了这么大的麻烦了。”

“我那儿子要是真能让我抱孙子就好了。”

   二宫在相叶美千代的嘴里听过几次自己的儿子。在挺年轻的时候结了婚,貌似是大学同学。后来发生了一些事两个人离了婚,相叶出了国,婚姻大事就此搁置。如今人已经34岁了,事业有成,是一家国际酒店的大股东。顾念着母亲年纪越来越大就回国来发展了。听了这些二宫对于相叶的评价只有一句话“还算是个孝子。”尽管相叶也是个大龄离异alpha,但相叶条件好啊,国际酒店日本区的总裁。就仅凭这点就会有无数年轻漂亮充满活力的Omega前仆后继的想要嫁给他。二宫的心早已在这充满偏见的社会里磨的伤痕累累,做好孤独终老的准备了。因而对于有着如此诱人条件的alpha他一点都不心动,也没往自己身上设想过。 

     二宫住的小区是高档小区,带电梯的那种,唯一的区别是相叶家的房子是买的,而二宫的那套是租的。二宫原以为相叶美千代住的这套房子是老人倾尽毕生储蓄买的,结果后来才知道是自家儿子给买的。对于轻飘飘能在这种高档小区买起房子的总裁大人,二宫就只剩膜拜的份了。二宫年轻有为,收入不算低,尚能支撑起租金。有了小知以后更是努力赚钱,也得益于他的金钱观,二宫现在过得还算富足。也就没什么怨言了,他虽是不舍,却也不能过分打扰美千代阿姨和家人的生活,他接受了来自于邻居的善意,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放手。认真的告了别,二宫带孩子回了家,继续过回自己有些匆忙的小日子。

     相叶雅纪在时隔了这么多年终于回来了。相叶美千代很高兴,给他做了一桌子的菜,却还是冷静不下来,转眼又进了厨房。相叶雅纪把他从厨房拉出来“好了,妈,这些够我吃了,我好不容易回国了,就想和您一起好好的吃个饭,你又跑进厨房我还跟谁去吃啊。”

“好好好,我不做了,好好的吃个饭。”

   相叶看着母亲这么高兴,心里也是感慨。他当初万念俱灰只想离开这伤心之地,无暇顾及母亲的心情,不过现在都好了,接下来的日子他就好好在母亲面前尽孝。母子俩一顿饭吃的热热闹闹的,饭后相叶说陪母亲看电视。坐上沙发觉得有丝异样,掀开沙发上的垫子,发现了一个像是孩子玩具的零件的东西。

“这是什么?”

“哎呀,原来在这里啊,和也那天找了半天,没想到是被坐垫挡住了。”

“哦,那个邻居家的孩子的?”

   相叶听母亲说过这个邻居,说是有个可爱的不得了的孩子,让美千代爱不释手的。

“嗯。那玩具小知可喜欢了,一直拿在手上。你去给人家送过去。”

“不是吧,就这么一个小零件,没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保不准人家早买新的了。”相叶觉得为了这么一个小零件专门跑到别人家去有些夸张。

“叫你去就去,哪里来那么多废话。才说要尽孝,马上就不听我的话了。”

“好好好,我去我去。”

    相叶美千代存了一份私心,他觉得二宫是个好孩子,若是能和自家儿子擦出什么火花来就好了。二宫学历又高,长又是极好看的,又有能力,待人又温和,人品是一顶一的棒。要是自家儿子娶了他那就是相叶极大的福气,她只怕二宫不情愿,就只有制造机会给两人认识,随后的发展就看两个人的了。美千代只是个普通的女人,此时却胜过那些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半分都没在意二宫是个有孩子Omega,只把二宫当作一个普通的人来看。若是二宫知道她的这份心意的话怕是也会为了她而跟相叶在一起的,只可惜眼下他不知道。

    相叶得了母亲的命令,拿着那个小零件按了二宫家的门铃。

    二宫刚好在家,小知现在已经能扶着沙发的边缘在屋子里走了。不用二宫的搀扶也能独自站立了,二宫喜于他的成长。这会正放着他最爱的马里奥做背景音乐,坐在沙发面前的地毯上陪小知玩,那孩子好动,手里抓着玩具跟着音乐使劲的晃。

     开门的时候相叶就见到了一个笑盈盈的二宫。相叶以为母亲只是出于礼貌才说二宫好看,实际见到了觉得母亲说的半分错处都没有。恍惚间相叶觉得自己像是见到了精灵一样,二宫前发微遮他的眼睛却不妨碍相叶看见那双茶色的瞳,小猫唇微微上扬,下面还缀着一颗精致可爱的痣,怀里还抱着一个大眼宝宝,真心是养眼的不得了。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相叶这才回了神。“您好,母亲承蒙您照顾了,我是相叶雅纪。我是来送这个来的。”相叶把手里的零件递了出去。

 “啊…我们才是…承蒙您母亲照顾了,真心是麻烦你了,为了小孩子的玩具还跑一趟。”

    二宫接过了相叶手中的零件。对着他怀里的大眼宝宝哄到

“真的是太好了呢,小知,相叶叔叔把我们小知最喜欢的玩具找回来了呢~”大概是所有的人对着婴儿都会变成那副幼稚的口气,二宫此时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还有几分嗲气,听得相叶骨头都要酥了。

“没事,妈妈她说这是小知最爱的玩具上的,我就想着给送过来。”很好,几分钟前那个老大不情愿的相叶雅纪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送玩具成了他的功劳了。

“真的是太谢谢了,不介意的话请进来坐会儿吧。”二宫的心情很不错,难得的对别人发出了邀请。

“那就打扰了。”也许是二宫身上的味道很好闻,相叶鬼使神差的没拒绝。

    二宫把二宫知也放在地毯上,跑去给相叶泡茶去了。小家伙实在是过于可爱,相叶就蹲在地毯旁边拿着玩具逗他。二宫知也的眼睛又大又圆,不是很像二宫,二宫眼睛虽然也很好看却不是那种圆圆的眼睛,相叶盯着看了半天。大概是孩子是最能分的清友善的人了,居然一点也不怕生,接过相叶的玩具玩的起劲,末了还伸出手让相叶抱。相叶的心早就被萌的一塌糊涂,抱过了二宫知也。

“我带去你找爸爸好不好,我们去看看爸爸在干什么呢,这么久都不过来。”

   过去的时候,看见二宫正守着壶和一罐子茶叶做斗争。他少有招待客人,茶叶罐子又盖的死,他竟怎么都打不开,就在快要上牙啃的时候相叶抱着孩子进来了。二宫式窘迫,二宫式尴尬,二宫这会只能抱着茶叶罐子望着相叶尬笑了。小孩子却顾不上这么多,看见爸爸了就要抱,开始在相叶的怀里挣扎,想让二宫抱。相叶几乎是很自然的把二宫知也送到了二宫的怀里,接过了他手上的茶叶罐,开始泡茶。本来是两个见面不过半个小时的陌生人,竟因为这个孩子少了许多距离感,二宫抱着二宫知也指挥相叶泡茶。这样一来两人就像许久未见的朋友,有种微妙的默契在里面。相叶借着二宫知也化解了二宫的尴尬,又听着二宫的指示泡茶没有反客为主,这种得体而又不逾越的表现让二宫产生了不少好感。本来只是因为自己心情好心血来潮低接待了客人,这下竟多了几分认真结交的心思了。

  相叶在商场上摸爬滚打了许久,自然知道怎么说话不会让人尴尬。就着马里奥的音乐展开了话题,结果却意外的发现那人是个游戏迷。二宫难得找到有共同话题的人,话匣子就此展开了,从自小就开始玩的游戏到最近的游戏全部说了个遍,二宫极善与人交际,普普通通的话题聊得趣味横生,外加相叶又很会察言观色,两个人聊得很是投缘。末了相叶还打了包票,替二宫买到只在国外发售的游戏碟。二宫表面上看着和谁都熟,内里却透着几分疏离。有了小知以后的人情冷暖更是让他对外人的防备之心只增不减,也许是难得有这么契合的人,二宫与相叶初见面他就把联系方式给出去了,这实属难得。相叶走之后二宫还有些意犹未尽,又从柜子里找出了想推荐给相叶玩的游戏,装在一个袋子里,想着哪天给相叶送过去。兴致来了又拍了一张照片给相叶发了过去。等发过去了人才冷静下来,觉得自己唐突了,这么殷勤只怕是不好,正悔恨不已的时候相叶的mail过来了。

“感谢你的推荐,我会好好玩的。”

    二宫不禁感叹,真是个礼仪周全的人。接着第二条mail就过来了。相叶也发了张照片过来,是刚刚他和二宫聊起来的自己的游戏机。

“我的游戏机正在严阵以待。”

   二宫噗嗤一声乐了“严阵以待不是这么用的啊。”

   二宫知也白天的时候精气神很足没睡觉,这会已经困了。二宫瞧着他的样子知道再不哄睡孩子就要闹了,赶紧放下手机抱着二宫知也进了卧室。相叶以为他能收到二宫的回信,结果却没了音讯,不禁有些失落,盯着手机一直看。相叶美千代有些窃喜,自己儿子在二宫的屋子里待了那么久才回来,回来的时候嘴角还带着笑意。收到mail以后竟然开始翻箱倒柜的找自己的游戏机,拍照发mail不亦乐乎。这会又那么明显的失落,这就说明自己儿子对于二宫的第一印象是很不错的。不论怎么想都是好事,相叶美千代心满意足的回房间了。


     松本从早上起来右眼皮就跳个不停,心情不大好,戴着墨镜,一扭十八弯的进了医院。才迈进医院大门口就被抱了一个趔趄。

“松润~晚上…”急诊科的生田斗真试图发出邀请,话还没说完就被松本打断了。生田是松本润的发小,从幼儿园就开始的那种的交情。对自己分化成了beta之事深感遗憾,羡慕AO之间的那种羁绊,最近正忙于自己的终身大事,热衷于联谊这种活动,松本陪他参加过一次,对那些一上来就大肆散放信息素的alpha就此产生阴影,避之不及。偏生他生的又俊俏,被纠缠了好久。所以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不行。”

“为什么?我保证这回都是根正苗红的好人。”

“我哥发短信给我了,他养的细胞出了点问题他要守着,我得去帮他看着小知。”

“二宫不是请的有保姆帮忙嘛,你去做什么。”

“人家保姆也不是万能的。”

“你这就是借口。我跟你说,这次的人学历都可高了,文化人总该没那么无理了吧。”

“不去就是不去,学历再高也不去。”

“松润,你不能这样,你再这么拖下去这要成大龄未婚omega了。你不能跟你哥学啊,更何况你哥怎么说都有个孩子了,你可是连后都没有呢。不是我说,你到底要为那个…”松本一个眼神杀过去生田立马闭嘴了。

“我没对他念念不忘,只是暂时不想找而已。”

“松润,我还没说那个是什么呢…”

    松本被戳穿了心事,不欲与生田纠缠转身进了电梯。松本是神经外科的,他还是实习医师的时候在各科室轮转的时候深受现在的神经外科科主任的照顾,在主任的用心栽培下他就留在了神经外科,并且逐渐成长为神经外科的中坚力量。他资历尚轻,是个主治医师,前途一片大好。松本跟在主任的身后查房,他正拿着病例和主任介绍呢,电话就过来了,说是产科收了一个比较特殊的病人,让神经外科过来会诊。松本得了指示,便转身去了产科。去的路上松本心里老是惴惴不安的,产科是诞生新生命的地方,整个医院大概也只有产科的悲痛会少一些,松本待的神经外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见证死亡或者病痛,久而久之他对这些都麻木了,却还是在面对患者绝望的哭嚎的时候深感无力,所以也就不怪二宫埋怨他成日泡在医院里。如果可以他想尽可能减少病人的痛苦,他希望能治好所有的病人,微笑着送他们康复出院。明明是孕育新生命的妇产科却需要神经外科的会诊,这就意味着孕妇与其家人要作出究极的选择,这是松本最不忍看见的。等到了病房,病房里乌泱泱围了一堆人,松本瞧了一眼,眼皮跳的更厉害了,妇产科的权威都来了,外加肿瘤科的权威。这么一看松本觉得自己的分量轻了些,正准备叫自家主任下来,却被妇产科的主任瞧见了。

“松润,来了啊,你看看吧。”

   松本只好硬着头皮接下来了,看完眉头就拧在一起了,头部鞍区有脑瘤。

“妊娠27周。”主任又补了一句。

“胎儿还太小,这会取出来是一定活不下去了,至少要等到30周。”

“可是这脑瘤就是一个定时炸弹,万一破裂了母子都没命了。”松本顾忌着患者,音量尽量放低。

    孕妇是一个看着挺年轻的女孩,没听清松本说什么,但看着所有的医生都一脸顾忌的样子就知道不好,这下看着连神经外科的医生都这样终于忍不住哭出来了。松本这才注意这个女孩,看了一眼病例:樱井菜绪,眼皮跳的更厉害了。松本冷笑,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就连看见樱井这个名字都还会心颤,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家属呢?”

“通知了,说是在路上。”

   妇产科主任开始安抚病人,松本也识趣跟着那些医学界的大牛们离开了病房,换到会诊室去讨论病例。松本看了一眼钟,这又是一场持久战了。

“患者樱井菜绪,25岁。妊娠27周。半个月之前有看不清东西的症状,来医院眼科就诊后诊断为偏盲,怀疑为脑垂体瘤。做了头部加强MR后确诊……”

   一场漫长的会议就此开始了。松本他们商量了初步治疗方案,这时最重要的是病人以及家属的意见,这个孩子是要还是不要对后续治疗很关键。松本拿着MR的片子一直在看,脑瘤尚属能手术的大小。可是若是等30周以后就不好说了,患者年龄尚小,总还会有怀孕的机会,不是他想的冷漠,有时候为了治好病人,有些取舍是要做的。松本已经打好了腹稿,如何诱导家属做正确的选择。在家属推门进来之前松本是确信的,门推开后的那张脸却让他丧失了语言。

     他当初选择放开的那个人,他选择不告而别离开的那个人,他时隔了这么多年却依旧难以忘怀的那个人现在正出现在门口。手里还抓着自己的西装外套,估计是来的较匆忙还有些微喘,那双曾经牵住他的手正握着门把,即使这么仓促的状态下却还是这么的完美。松本听见那个人说

“您好,我是菜绪的家属,不好意思来晚了。我叫樱井翔。”

   这声音如一道雷,炸在了松本的耳边。







 医学方面的知识为零,请轻拍,为避免出错我会尽量少的涉及。至于科研方面我只写我了解的部分,也不胡乱写。

题目来源于那天在b站上看THE DIGITALIAN的那场con,当唱到这句歌词的时候就有弹幕跟着刷,就把我弄的可感动了,就决定拿它来做标题了。

这是一篇先苦后甜的文,看着貌似挺难接受的,后面会慢慢解释清楚地。这个其实是这样的,那个其实是那样的,一定不要被开头欺骗了啊,一定要看下去啊。

开了个新坑,有些忐忑,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 ( 29 )
热度 ( 66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榎本羽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