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至天光2

SJ  only

架空古风

考古党注意避雷

年龄差预警   



  也许是樱井要娶男妻的消息过于震惊,樱井家的门槛最近都要被自己的好友踏平了。管家打了帘子进来,说二宫来了。樱井苦笑,冲着捧着热茶的大野说

   “最不爱出门的人都来了,还好你们连前后脚来的,要不我讲的口干。”

   “我这里新进了一批鸡血石,我给你算便宜点,你给你家的那位打点首饰。”二宫还没落座就开始做生意。

   “我以为你是给我送贺礼的,结果居然是来卖东西的。”樱井示意下人上茶。

   “不赚够钱怎么给你送贺礼。”二宫接过茶。

   “真不愧是上贡的茶,要是能拿到它的供货渠道…可惜了…”

   “你恨不得全天下的钱都进你的口袋里,就没有你不做的生意。”樱井望着二宫一脸可惜的样子笑道。

     二宫还不记事的时候家里因为一场舞弊案被株连,二宫家主把幼子交给自己的好友抚养。二宫自小就是跟相叶一起长大的,相叶家给了二宫和相叶一样的宠爱,二宫就等于相叶家的次子。长大后相叶随了父母的心愿进了官场,二宫却转去经营相叶家的铺子。二宫决定经商的时候相叶还跑到自己面前外面哭了一次鼻子,也是以这个为契机,相叶和樱井才从泛泛之交变成了可以推心置腹的好友,樱井也因此能结识二宫。其实樱井觉得二宫去经商搞不好不是相叶说的什么为了报恩,二宫对钱有难以比拟的热情,一开始他还只是打理相叶的家的铺子,后来手里有了积蓄就开始自己独立,什么赚钱干什么,干什么什么赚钱,活脱脱一直招财进宝的神兽。樱井曾经给二宫取字貔貅,被二宫追着打了半条街才放弃。

“当初你家管家拿着单子来我家喜铺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以为我听错了,还是相叶告诉我我才相信的。”

“我给你拿的清一色的好货,把我镇店之宝都给你家松本抬去了,没丢你的面子吧。”

“你家的东西自然是好的。”

  二宫又想起了什么,带了几分促狭

“前些日子松本府来我家喜铺为松本备嫁。”

   松本是男妻,自然不会为自己绣嫁衣,二宫的喜铺就是为了那些筹备婚礼时间不够,无法自己筹备婚嫁之物的人准备的。松本家也不知道喜铺的东家和樱井是好友。

   二宫笑的愈发灿烂,他用扇子遮住嘴,一脸的不怀好意。

“准备他们家的东西不复杂,只一件事。”

   樱井意识到二宫说的是什么了。

“按理说呢,这圆房礼是要生母绣在丝绢上在新婚前夜亲自讲给新娘子的。”

“松本没有生母,他的主母也不可能替他张罗。”

“不过呢,我们家这种丝绢也绣。”

“我给你个福利…你想要什么姿…”樱井夺过二宫的扇子,狠狠地敲在他的头上。

   二宫躲到大野的身后,嘴上还不停。

“害羞什么啊…我什么没见过,多的去人自己跑去亲自嘱咐的,等到绣好了,我亲自给你送来,你说了满意才好呢。”

    二宫一面挑衅,一边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藏在大野的身后。

    大野被二宫掀的差点后仰过去,好半天才稳住自己,接嘴“我记得松本家的小少爷才15?”

 “也太小了点。”大野想了一下,下意识皱了眉。

 “正常人家男孩这个年纪才说婚,怎么都要等到17、8岁才结婚。”二宫看樱井没有追打他的意思,挨着大野身边的椅子坐下了。

  “相叶说那孩子根本都没长开。”二宫冲着大野小声嘀咕了一句。

  “我知道,所以不用准备了。”

    二宫剔透的很,一下子就明白樱井指的什么。松本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要么在用功上进,要么在父母膝下承欢。松本却在这么小被推出了松本家嫁做男妻,总不能现在就教他如何伺奉夫君吧,说到底樱井还是心软。二宫其实和樱井一样的想法,他听相叶说了松本的情况,听说那孩子又瘦又小,一副介于成熟与未成熟之间的稚嫩样子。二宫天南海北的做生意,什么样的人都见过。那些人是怎么折磨这些青涩的孩子的,二宫光是听都受不了。他也清楚过早的婚姻生活给这些男孩的伤害。他来樱井这里,没脸没皮的扯了这么多胡话也是为了委婉的提醒樱井。明白了樱井的想法以后,二宫非常赞同,却不表露出来,只嬉皮笑脸。

“那我可就省下这笔钱了。”

  樱井自然清楚二宫的意思,也不消二宫提醒,樱井自己也有打算。他愿意娶松本的理由一则是为了报恩,二来也是为了樱井家着想。当他向君王请旨赐婚时,君王不动声色的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樱井就知道他这次赌对了。樱井自己没有孩子也可以,只要自己妹妹生下的皇子能平安封王,也就能守的樱井家后世的平安。松本祖父说得很明白,这场婚姻就是一场交易。樱井初应下这件事的时候心里也是这么打算的,可他见到松本的时候心里蓦地就生起一丝心疼,他就忍不住想要替这个孩子再多打算一些。松本看着懵懵懂懂的,他就不想用这些夫妻之礼束缚住他。之前为松本安排服侍的人的时候,有嬷嬷提醒他,松本不懂身为男妻之事,要安排个明白的人在身边时时教导,樱井只想了一下就拒绝了。松本的确是小了点,眼下也不是该为这些事烦心的时候。先接过来精心的养着,读书识礼,等他再大些,有了自己的想法再说。

“安排给松本的人都仔细吩咐过。”樱井没头没脑冒了这么一句话,二宫却立刻领会了,彻底放心。

   两个人又扯了些其他的,最后在樱井家蹭了一顿饭才走。

 

    樱井安排了个人给松本,只给他讲讲樱井家的概况。樱井家是要入宫面圣的,相关的规矩也要学。松本和祖父谈过之后就坦然接受了自己要嫁做男妻这件事,每日除了在祖父身边伺疾,就是跟着管事学各种规矩。

   那天樱井突然跑到松本面前说了半天,松本虽有些感动,却不敢完全相信他,他总要听听祖父的意思。结果去了祖父那里,祖父比樱井说的还不留情。

“你留在这里,你那黑心的主母和没心的父亲总是看你不顺眼,我护不住你。”

“早早把你打发出去了,我也少担心些。”

 “你过去了,夫唱夫随,终归你别人家的人了”

“这事已经定下了,庚帖我也交换完了,你不愿意也不行。”祖父像是怕松本不愿意,一口气说完,不给他反驳的机会。

    松本没接话,只撒娇似的拉住了祖父的手,他不是不懂那些道理,他也明白这是祖父在为他打算,这也是自己能走的最好的出路了。他说点什么让祖父安心,可这一系列像后事一样的安排让松本心里发酸,这些想法在心里转了又转,松本还是什么都没说。

    松本不曾在主母膝下承欢,从不敢做什么亲昵的动作,他初到祖父身边的时候,对老人家起亲近之心的时候就会像现在这样牵住老人的手,松本祖父还是心软了。

“嫁做男妻虽然不能走科举之路,可总比你在他们手下被磨搓的好。”

“樱井翔是个明事理的,又重情重义,你过去了也不会吃亏。”

“我把我的那些私产都留给你,跟着的人也都是极伶俐的,你跟着他们学着,把这些东西都握在手里。”

“你要记得对方的好,但也不能一昧的容忍。”

“你们若是能日久生情,相敬如宾最好,若是不能,你就要靠着自己立起来。可不能他一撒手你就活不下去了,知道吗?”

“他于你有恩,你记得要好好和他相处,坦诚最是重要,他不明白你的想法,你也不了解他的,只是一昧的猜,终究会累的。”

“若是不能走到最后,也别落的两厢生怨的结果。”

“我都知道了。”祖父为自己谋划至此,松本没有不依的。松本想的挺明白的,眼下他要需要樱井的力量,所以他准备做好自己男妻的这个角色,替樱井打点好家里的上上下下,和樱井好好相处,慢慢的独立。等到未来樱井有了自己想娶的人,他就和他和离,总之不让自己狼狈,不做什么丢祖父脸面的事。

    虽说此时娶嫁男妻不罕见,但终归没有嫁女来的名正言顺,许多人低调地就过去了。樱井翔倒是弄得隆重,该备的礼,该走的礼数一样不差。君王又赏赐了许多,在他的默许下,樱井和松本的这场婚事竟比的上一个王爵的规模了。背地人不知有多少人感叹松本家的小少爷有福气。不得不说,在看到主母明明嫉妒的要死,却拿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硬挤出笑容应酬的样子松本还是挺愉快的。突然就有了点扬眉吐气的感觉,虽然这份脸面是别人给他挣的。

    因着是男子,不怕抛头露脸。樱井也没打算像其他娶男妻的人把自家伴侣像女人一样拘在后院不准见人,两人拜了天地,完了礼,就大大方方的把松本领出来见宾客。只分给了松本一小杯果酒,陪着他挨个敬酒。与樱井来往的非富即贵,樱井一一把他们引见给松本,若是有起哄让松本喝酒的樱井就悉数替他挡下,就连果酒也只是让松本沾沾嘴唇表示一下,得到的就是更热闹的起哄声。松本换了件不那么繁复的衣服,大红的嫁衣衬的他肤白若雪,唇齿间都是果香,松本从没经历过这么闹腾的场合,心里有些发怯,生怕自己说错了什么,却一分都不显露,只紧紧地挨着樱井,看着就让人生怜。一圈下来,松本的被子里还剩了小半杯,樱井却是被灌了不少。

    等热闹完了,樱井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了。松本和小厮连拖带抱才把樱井拽进婚房。下人们利落的收拾完,退了出去。松本说不上自己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有些失落,他挨着床沿坐下,拧了帕子替樱井擦脸。樱井生的真是好看,松本从第一次见到他就这么觉得了。松本伸手,去拨弄樱井小扇子一样的眼睫毛,触感痒酥酥的,松本又仔细地端详了会樱井。他明明是常年在外征战的人,却和那群人都不一样。那些人举止言谈都是爽朗与粗狂,樱井却是谦和有礼的,带着一点贵公子的骄矜。望向自己的时候是坦然真诚的,松本看不到一丝烦躁与不耐。

    都说相由心生,樱井的一双眸清澈明亮,应该是个好相处的人。

    松本心里想着,又安心不少。

   可能是自己盯的过于专注,樱井居然缓缓睁开了眼。

“你再这么盯着我看,再厚的脸皮都受不住了。”樱井的嗓音带着点微醺的醉意。

    松本面皮薄,一下子就烧到了脖子根。

“我不是,我没有。”

“我以为你已经睡了。”他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好辩的,灰溜溜地承认了。

“我要是不装醉那群人怎么会放过我。”樱井坐了起来。

   带着一股成熟男人的暖意扑了过来,松本使劲压抑住自己想从床边跳走的冲动。

“侯爷可要把醒酒汤喝了?”

“我叫樱井翔。”樱井并不回答他。

“?”

“你现在是我的人了,还要喊的这么生疏吗?”

    松本发现自己果然段位还是太低了,大人间的对话都这么直接的吗,他舌头开始打结,感觉自己脸的热度快把自己烧熟了。他试着张了张嘴,纠结了半天。

“翔桑。”

   樱井扬了扬眉毛,不置可否。

“翔君。”松本嗫喏出声。

“嗯。”樱井爽快出声。

“从现在开始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你也不必拘束。”

“你现在就是樱井家的主人了,这里没人敢给你脸色看,你就自由自在的在这府上呆着就可以。我也不拘着你,想出门了,带上几个小厮跟你一起出去。”

“有要好的朋友的邀请来玩也可以。”

“总之,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知道了,谢谢你。”松本是发自内心感谢樱井为自己做的这一切的。

“我一定会做好的你的男妻的。”

“……”樱井噎了一下,这孩子大晚上说什么虎狼之词。

“你还小,不着急。”樱井含糊了一句。

   松本生怕樱井不信任自己,急忙补充“我不小了,识字读书我都会,账本最近也学会认了。”

“我知道樱井家大业大,但是我会好好打理好的。”

“翔君你说让我自由自在的,可是我也知道,在其位谋其政这句话,我现在既占了你的男妻这个名分,自然是要做好这个男妻该做的事,管好这个家。”松本满脸都是认真,十分单纯的模样让樱井都忍不住谴责自己满脑子有的没的。

    他上手揉了揉松本的头发“那就拜托你了。”

    这个动作让松本很是受宠若惊,他从没被人这么信任过。祖父总是怕他受到伤害,所以紧紧地护着他,有时会让松本觉得自己没用。他以为自己到了樱井这里也不能被信赖,却不想樱井居然就这么把这个家交给他管了。他突然就起了许多责任感,恨不得立刻天亮,去把樱井家的情况了解个透。

    樱井看松本的眼睛亮晶晶的,眉眼是从来没有过的放松。他懒懒地伸了个懒腰

“夜深了,睡吧。”

   松本展开被,高高兴兴地睡下了。

 

   清晨松本还蒙在被里睡的香甜,樱井已经起来了。

    他在主屋吩咐管家“他既然有那个心,你就把家里的对牌,钥匙整理好给他。”他本来没打算把管家的事交给松本的,他想着男孩子未必喜欢这种事。可没想到松本的思想觉悟倒是高,自己也不忍心驳他,今天特意趁松本没醒把事情嘱咐了。

“也别全撒手了。”

“他年纪小,下面的人怕是不服他。”

“有什么事你帮衬着点他。”

“也别到他面前指手画脚的,他初次管家,也要给他点信心。”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又叮嘱道。

    管家一一应下了,心里却直腹诽,樱井这话前后矛盾,又让他管着,又不让他管。一副为松本操碎心的样子。也没见樱井对谁这么上心,别人家事娶妻,他倒是像养了个孩子在身边。又想自己跟了樱井这么多年,就没见他对谁这么上心过,这个松本小少爷真是了不得。男人果然是要成家才知道疼人。

    樱井看了看外面的天色,笑了“也不知道他平日是睡到几点起来的,你们别吵他,家里没什么事,用不着早起。”樱井的母亲自丈夫去世后就去了庙里修行,松本也不用晨昏定省。樱井又嘱咐了些,才放心出门。樱井辞了官,虽然不需要上早朝,但终归是封了爵位,君王时不时会派些事给他。

      松本醒的时候还有些懵,一时分不清自己是在哪里,跟着他的人都知道他有起床气,都悄声在外面候着,没人敢吵他。等他大脑慢慢清醒,又看太阳已经高高挂起了,惊出了一声冷汗

“你们怎么都不叫我起来呢?”下人利落的进来了。

“樱井大人吩咐了说,不必叫你早起,家里没什么要紧事。”

“……”

    这个樱井也太会照顾人了,松本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富家子弟会被骄纵的不知天高地厚了,自己再被樱井这么养两天可能也要被惯出一身的毛病。

     对于嫁进樱井家,松本不是一点打算都没有的。他如今是依附着樱井的,他需要樱井的力量。如今他都嫁做男妻了,就没什么男子屈居人下的想法了。松本把自己位置摆的很正,若不是樱井,他如今还在庙子里过着非人的生活,对于樱井他是十分感激的。那么自己也不能只享受樱井的好意,自己也要力所能及的尽好自己的责任,这个家没有主母打理,他过来了,就要接下这个责任。他是樱井家的男妻,不是小少爷,他要做个对樱井家有用的人。他现在力量薄弱,能做的也只有这些,等他再长大些,再有能力些,也许有朝一日可以不用再依靠谁,自己独立起来。

    所以,今天的松本的任务就是认清这个院子。

    他简单收拾了一下,因着是新婚,还是主要以红色为主。松本站在镜子面前看了一圈,觉得红色还是樱井穿着好看。管家已经在外面候着了,松本抚了抚衣领,抬步出去了。

     樱井府是君王亲赐的宅子,据说是前朝某个王爷的府邸。所以宅子十分阔气,樱井治家有方,松本看了一圈,发现府上下人虽不多,工作却井井有条。松本跟着管家走了这么久,竟没有一个因为好奇来抬头看松本的,见了松本行礼后就继续做自己的事,对主子的事半分不干涉。松本本来就有些崇拜樱井,这会眼睛里都快闪出敬仰的小星星了。管家看了也觉得十分可爱,他有点明白樱井为什么这么护着松本了,松本一副孩子气的样子,的确是让人忍不住多操心一些。

     松本转到庭院时,却看到了一副秋千架,还是簇新的,他有些意外,隐约猜到什么,却下意识不敢确认。

“这是?”

“这是侯爷吩咐人扎的,就是侯爷接小少爷回来的那天,从外面回来的第一件事就叫人做了这个。”

“侯爷特意说了,要选在阳光最好的地方,要冬日里暖暖地晒着。”

“又怕夏日里太晒,特意栽了七里香,等它长成了,又香又凉快。”

“侯爷说小少爷喜欢,小的们就紧赶慢赶在小少爷进门之前给做好了。”管家看松本很是喜欢的样子,有意再多说些。

“选的都是上好的料子,风吹日晒都是不怕的。秋千式样还是侯爷去内务府那里拿来的,说是宫里的皇子公主们都用呢。”

   樱井竟然这般把自己的话都记在心里,松本心里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他觉得这一切来的太好太快,让他产生了不真实的感觉。他无才无德,怎么能得到樱井如此善待。看来祖父说樱井是个善良的人真是一点都没错。樱井不仅把他从那个深渊里拉了出来,更待他如此的好,自己怕是粉身碎骨也报答不了他了。

   松本轻抚秋千,有些小心翼翼的。

“是给我的?”他还是不敢相信。

“是。”

   松本红了眼眶,又怕下人看他笑话,用力眨了两下,逃似的离开了。

   等回了自己的屋子他的情绪还没缓过来,他跟着祖父身边,生怕自己牵连祖父,从来不敢张口说自己想要什么。祖父虽然宠他,却认为男孩子不能过于娇养,从小到大他都没收到过什么礼物。如今有人只因他的一句话而大费周章,这份心意,松本光是想到就想掉眼泪。

   他迫切地想要为樱井做些什么

   樱井在外面忙,却分了一分心思在家里,也不知道小家伙在家里过的怎么样。向来对工作注意力集中的他难得走神,同行的人还十分羡慕他新婚燕尔,正是最甜蜜恩爱的时候。樱井只笑了笑,他能对15岁的孩子有什么想法,就当是多了个弟弟。

   等樱井忙完了回家,家里下人熟练地替他牵马,樱井把罩在外面的披风脱下来,正准备交给管家。抬头就看见松本你站在廊下,看见他过来就迎了过来。

   樱井有些恍惚,以前母亲也经常领着自己站在廊下等父亲回来。自己的父母恩爱,两个人自婚后就有了这个习惯,母亲会在父亲要回家的时候在廊下等夫君回来,风雨无阻。母亲嘴上不说,每天却最期待这个时刻,樱井小的时候就记得母亲计算着父亲要回来的时间,给他备下爱喝的汤食,冬季是银耳红枣羹,夏天是桂花酸梅汤,再配上精致的点心。然后带着他等候父亲的归来。而父亲因为妻子的等候,也格外的牵挂家里,等他回家总是要先和母亲说上几句话,再把自己抱起来,三个人再一起去给祖父祖母请安。这是樱井记忆里对于家的最美好的回忆,后来父亲因为身体上的各种伤病坏了身体离世之后,樱井就再没在母亲脸上见过那种温情的表情了。父亲的离世像是带走了母亲的大半灵魂,这样的经历实在是太过于悲伤。所以樱井就把这份对于家庭的渴望渐渐掩了下去,不再期待。

   可他看见松本的时候,感觉像是有什么松动了一下。他那些不敢再次奢求的希冀统统都回来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如今有人愿意在廊下等他回来,会因为自己的归家而变得欣喜。樱井下意识的捂住心口,这个傻乎乎的小家伙,根本不知道自己无意识的行为会带来什么。一面又有一些谴责自己,对着一个15岁的小孩心动什么。

       松本欢快的向他本来,接过他的披风

    “翔君!你回来了!”     

     “翔君,厨房备了红豆酒酿圆子,要不要进一些再吃晚饭?”

     “为什么?”松本这一系列的动作实在是太像了,樱井有些生疑。

     “你从哪里知道的?”他有些严肃。

      松本吓了一跳,知道自己的自作主张可能搞砸了。

     “我问的管家先生。”松本急急地解释。

     “我看到了庭院里的秋千…”

     “管家说是侯爷为我扎的,我很喜欢,也很感激侯爷。”说到秋千,松本又有些心酸。

     “我已经跟侯爷说了很多次谢谢了,所以我想为侯爷做点什么。”

     “我想着侯爷什么都不缺,我手上那点钱给侯爷买礼物,侯爷怕是也看不上。”

     “我是侯爷的男妻,他们教了我如何管家,如何看账簿,如何管理下人,可唯独没教我如何和侯爷相处。”

     “我想做点什么让侯爷高兴,又不知道具体做点什么。”

     “我就问了管家,平时那些夫妻都是怎么相处的。管家就告诉我他见过的最恩爱的夫妻就是母亲和父亲了。”

     “我想着如今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可学着做总行。”

     “是我多管闲事了,对不起。”松本越说头越低,一副闯祸的样子。

        樱井这下才是真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樱井从小在边疆历练,后又回到官场磨砺,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有因利而聚的人,也有因为脾性相符而交好的,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都没有像松本这样不擅长接受别人的好意的。自己只是做了最简单不过的事而已,当初二宫经营铺子需要钱周转,樱井掏空了搬个家为朋友两肋插刀,他总是习惯性的去帮助他们而已。却从没有收获过如此简单而纯粹的回报,松本是个坦率的人,他干净地就像剔透的水晶。樱井竟不知自己该如何去保护这般宝贵的心意不受伤害了。

  “我没有怪你,我很喜欢你的心意。”樱井看松本眉眼都耸搭下来,很是不忍心,柔声哄道。

  “秋千,喜欢吗?”

  “嗯。”松本还是闷闷地。

  “去坐秋千了吗?”

    松本摇头。

  “为什么不去坐?不是很喜欢吗?”

  “我刚进门就去玩耍,怕下人们笑话我不稳重。”理由也让人心疼。

  “那我陪你荡秋千?”

   “这么晚?合适吗?”松本有点跃跃欲试。

  “有什么的,这府里我最大,我说可以就可以。”樱井忍不住笑意,这孩子还有点好哄。

   “好。”松本觉得没有太阳,在月光下荡秋千也挺好玩的。

   “对了,翔君喜欢吃甜吗?酒酿圆子要甜些还是少放些糖?”

      心情好了就叫翔君,之前胆怯怯的叫侯爷,樱井觉得松本这种小聪明的地方也很可爱,不错,男子汉能屈能伸,不怕不能成事。他被松本牵着向前走,不禁有些欣慰。

       两个人还真的在用了晚膳之后跑去荡秋千去了。外面天色已经黑下来了,所幸没什么云,松本坐在秋千上,头顶就是圆圆的月亮。樱井推的不用力,秋千就悠悠荡荡地,松本闭着眼睛感受些许微风,觉得十分惬意。樱井却在想刚刚席间松本的饭量。松本虽然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他顾忌着自己的形象,只小口小口地吃。时不时偷瞄樱井一眼,樱井进地很香,松本忍不住就想从樱井的筷子里尝点,同样的饭菜,怎么看着樱井碗里的会那么香呢。樱井胃口很好地样子,松本瞧着瞧着就没忍住,跟着多吃了点。樱井开口

  “你还是要多吃些才行,你太瘦了。”

  “多吃才能长高。”完全一副长辈口气。

  “好。”松本应下,想了想又笑了。

  “原来在祖父跟前的时候,祖父讲究养生,晚饭切忌吃的过饱,结果我晚上饿的肚子直叫,祖父就叫小厨房给我备下宵夜。大家都是一日三食,我却是四食,后来因为夜宵开销太大,祖父只好让我晚饭放开肚子吃。”樱井主动开口,松本自然要多说一些。

  “你要是喜食宵夜,我就叫厨房给你备上些。”对于松本的起居饮食,樱井从不吝啬。

  “我也想,可是今天吃的太饱了。”松本眯了下眼睛,像只餍足的猫咪。

  “今天在府里做了些什么?”樱井大哥哥准备关心一下松本的生活。

  “早起认了认路,下午见了各处的管事。”

  “还跟着管家学着认了会账本。”松本好学的态度让管家都不仅赞扬。

  “嗯,也别成日闷在府上,骑了马出去玩也可以。”

  “你会骑马吗?”

     松本摇头。

   “等我忙过这阵,带你去家里的马场看看,挑匹马给你。”

    樱井一副松本还小的态度让松本有些沮丧,他还是帮不上樱井什么忙。听到樱井要教他骑马,又有些向往,转眼又开心起来。他觉得自己的生活一下子就变得闪闪发光起来,他每日都有许多的事可以做,有好多的东西可以学习。这种充实感充斥着他,让他看到无限希望。而这些希望都是樱井给他的,他就要对樱井更好些才行。

   “翔君,你喜欢吃芫荽吗?”

   “不喜欢。”松本没头没脑的冒出来这句话,樱井有些跟不上。

   “怎么了?”

   “没有,就是想多了解翔君。”

   “我也不喜欢芫荽,那喜欢香菇吗?”

   “还可以。”

   “那胡萝卜呢?”

   “你是要问遍所有的蔬菜吗?”樱井捏了捏,松本的脸。

   “都问清楚了,才能更好的保障翔君的生活,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松本说着说着,打了个哈欠,他几乎没停歇的忙了一天,这会儿是真累了。

  “去睡吧。”

       松本点点头,从秋千上下来。下意识牵住樱井的手,一面还在打哈欠,泪水迷了他的眼睛,另一只手还在揉眼睛。樱井的心就跟着松本的动作变得柔软起来,握紧松本的手,牵着他回了屋子。

      松本初嫁入樱井府,要服住众人,首先就是要得到樱井的重视。如果樱井处处护着他,自然没人敢轻视他,若是樱井都对他爱答不理,自然也没人理会他。这些后宅的鸡毛蒜皮,拜高踩低,樱井见多了。自己的父母十分恩爱,父亲也没有纳妾更没有通房,所以樱井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樱井耳濡目染,自然也是个专情的。可这不代表他没见过自己的叔叔们鸡飞狗跳的后院,他也深知没了主君的支持,主母的处境会有多艰难。而松本是无法诞育后嗣的男妻,在别人眼里怕是更低看一分,所以樱井处处护着他,对松本很是上心。自己的父亲保护妻子不受婆母妯娌以及下人的欺负,让她远离这些纷争,自己同样也要守住松本。松本的心地是难得的干净纯粹,他更是要保护好了。所以樱井陪着松本歇下了,结果松本这个小傻子,临睡之前还迷迷糊糊地问他家里有没有通房妾室,让樱井过去睡。樱井简直想撬开这颗小脑袋看看,这孩子脑子里成天装了些什么,感觉他什么都不懂的时候他又能说出这些石破天惊的话来。

   “主母每日都要问父亲今日到哪个房里睡。”松本还煞有介事的解释了。他被主母栓在后院,见男人三妻四妾,今日宿在这个人这里,明天宿在那个人那里是常事。他虽对男女欢好之事不甚懂,却知道主君不是日日都要陪着当家主母的。

 “我樱井家家风严正,从不养通房妾室。”樱井哭笑不得。 

 “哦。”松本窸窸窣窣地钻进被窝。

   樱井以为他终于要消停了,松本又把被子向樱井展开,被角掀动寝衣,露出松本白皙的皮肤来。

 “那翔君要跟我一起睡吗?”

 “不睡,我有自己的被子。”樱井按住松本的被,把他严严实实地裹住,从牙缝里这句话来。

 “哦,那翔君晚安。”松本毫无自觉,合眼睡了。

   樱井却是被松本临睡前的这一通折腾的半点睡意都没有了。他突然开始后悔没让人教教松本那些事了,搞得这孩子老是无意识地作出这许多撩拨之事来。他怕是家里迎进妾室意味着什么都不太清楚吧,新婚第二天就把夫君往别处推的,松本怕是第一家。

  “小傻子。”樱井看着松本的睡颜,轻骂,却还是在松本身边躺下,阖上了眼。

 

 

 

 

 

 

这文的竹马就是纯粹的竹马情。

cp只有SJ


前段时间单位急吼吼的催我回去隔离14天好复工

我们家那边啥都不通,被迫先坐车去成都再从成都转动车,又转了一遍网约车才到。

回家就跟社区报备隔离,结果政策一天一变,社区的人一天敲我家的门800遍。

都隔离的差不多的时候单位又说再推迟复工,真的怄死了。

难为我一个根本不会做饭的人天天在家各种翻车。

难,太难了。


 


评论 ( 23 )
热度 ( 2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榎本羽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