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先生13

  最近世道不大太平,原因在一本书上。

  有一位曾经做过小先生的人类,以自己的实际经历为蓝本出版了一本爱情小说,引起了社会的轩然大波。小先生在人类世界一直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只知道是替吸血鬼繁衍后代,可具体怎么回事,大家都不太清楚。书里既有人体难以孕育幼崽的血淋淋的现实,又有吸血鬼世界呼风唤雨的奢侈生活,写的十分现实。书中人类因为做了小先生而得以接触吸血鬼世界,与吸血鬼在朝夕相处中相爱,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也逐渐成长起来,但是最后因为身体孱弱,两人痛失爱子,人类不愿意接受心头血成为吸血鬼,最终选择与吸血鬼分离,是一部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看碎了一众人的心.其中过于真实的场景也引发了人类世界的广泛讨论,在编纂的爱情故事背后有多少内容是真实的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同时人身孕育幼崽极低的生存率是否违背了吸血鬼与人类和平相处条约也引起的争议,一时间各种物议骚然。吸血鬼接受了前所未有的谴责与压力。

  书中也描述到了贵族大人家的生活,二宫被穿女装取乐惹相叶暴怒,相叶为他举办宴会等场景,主人公都在场,从自己的角度描述了在这份协议背后真心相爱的吸血鬼与人类。自然就会有人好奇这对恩爱伴侣是否有现实原型,相叶和二宫也被扒了出来。因为二宫接受了心头血成为了吸血鬼,相叶几乎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一时间口诛笔伐。相叶和二宫身处吸血鬼世界倒还好,毕竟人类无法自由进入吸血鬼世界,日子还算和平。就算再好奇,也不会敢有记者不知死活戳到贵族大人的面前。松本和樱井却不能幸免,他和樱井的那场国际象棋对决堪称吸血鬼数百年来的大事件,被写进书里简直就是理所当然。人们借着这本书窥探吸血鬼的世界,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不分青红皂白的谴责这些吸血鬼。仿佛当初那个畏惧着,敬仰着吸血鬼的自己不存在一般。网络的巨大力量让樱井的住处立刻就暴露了出来,人们都争先恐后的想要去看看这个怀着孕的吸血鬼,看这个被人类打败的吸血鬼,媒体成堆地聚集在樱井家门口。

  松本和樱井平稳的小日子立刻化为了泡沫。

  按吸血鬼的王的安排,松本和樱井的幼崽将作为吸血鬼和人类和平共处的象征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他们的爱情故事会拉近人与吸血鬼的距离,打破一些误解。却不想在这么一个不尴不尬的节点被提前曝光了,出版社赚的盆满钵满。著作者也借此机会轮番的上电视,情真意切的描述那些生活。若是以前他与他那位吸血鬼有什么真情在,这会儿怕也是被大把的金钱,众星拱月般的注视给抹掉了。起先还只是一些真实的生活,后来为了满足大众的猎奇心,开始故意抹黑吸血鬼,发生的事,一半说一半不说,说的那些还八成是假的。松本在电视里看见那张脸就火大,恨不得揪出来打一顿。

  这件事发酵的如此的迅速,樱井和松本都来不及反应,家就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包围了,不得已落脚在了松本吸血鬼世界的宅子里。松本不耐烦的按灭了电视,樱井在房间外面小声的打着电话

   “妈妈,不是你想的那样。”

   “电视上说的不全是真的…”

   “不是…”

   “我和润是真心的…”

   声音断断续续,松本听不大完全,不过不用费力想松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樱井的父母从书中得知自己儿子的故事,估计是来兴师问罪的。松本又添了几分烦躁,本来上次去产检的时候他还在和樱井商量怎么和爸爸妈妈摊牌这件事,两个人有商有量,松本对未来充满的期待与向往。可眨眼间就变了天地,他和樱井有家不能回,樱井因为这些,连正常的工作都办不到。而因为人类向吸血鬼的声讨,吸血鬼世界也前所未有的排斥人类起来,两方的关系紧张到了极点。约了几次谈判,两方各自有各自的立场,谁也无法说服谁,大战一触即发。甚至有吸血鬼开始谴责一早让松本和樱井结合的王,张罗着要弹劾这位主张与人类友好相处的吸血鬼王。肚子的小家伙仿佛受了松本情绪的影响,上下闹腾,搅的松本几乎要吐出来,他安抚性的拍拍肚子

   “没事没事,我向你保证,等你出生的时候就一定是一个安稳的世界了。”

   樱井推开门就看见松本脸色极差的拍着自己的肚子,加快了步子,在他的面前蹲下

   “不舒服?”

   松本这几日连一个完整的觉都没睡过,又能舒服到哪里去。樱井的眉头深锁,恨不得把松本塞进盒子里藏起来,然后带着他远走高飞,不去管这些纷争。

   “没有不舒服,这小混球在里面翻跟头呢。”樱井试着摸了一下,里面果然翻江倒海的。孩子让两个人之间的氛围难得的松快了几分。在这件事还没有闹起来之前,他去看望了相叶家的小宝贝。松本看着摇床上酣睡的婴儿觉得新鲜的很,吸血鬼长期处于没有后代的状态,但凡出生一个婴儿都如珠如宝的护着,这是松本第一次见新生儿。二宫还使劲地逗松本

   “你抱抱,抱了之后也生个妹妹。”

   松本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只知道盯着小宝贝傻笑。当下就打定主意要生个白白嫩嫩的女孩,二宫被他逗得笑的不行,直说要送两件小衣服给松本压在枕头底下。谁能想到几天前他们还这么其乐融融的,眼下却自顾不暇。相叶的宅子被相叶守的如铁桶一般,纵使媒体万般技能,也没能见到二宫一根头发丝。可他和樱井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身处人类世界的他们很快就被记者包围,无处不在的骚扰闹的松本差点神经衰弱,还是樱井先发觉松本状态不对,带着他回了吸血鬼世界。

肚子的幼崽让松本稍作精神,他勾住樱井的手,带着几分不自觉的撒娇

“nino还和我说会生个妹妹,但是这么调皮,可能会是个哥哥。”

樱井攥住他的手“也可能是个调皮的妹妹。”

“你妈妈和你说什么了?”

樱井的动作顿了一下“不用担心,我的父母都很通情达理,只要好好和他们解释他们就会接受。”

“真的?”

“很多的相互不理解都是交流不够造成的,只要明白对方心意,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的。”

“我们缺乏的是坐下来好好交流的契机和交流。”

“幸运的是的我的父母会给我们这样的机会的。”樱井吻了吻松本的额头。

“他们会接受我吗?”樱井莫名的觉得此时的松本有些脆弱,他那双大眼睛里弥漫着不安。

“我在遇见你之前也不知道我会这么喜欢你啊,我以为吸血鬼都是些目中无人的。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接触到真实的你,知道你的可爱,你的温柔,才知道其实我喜欢的是你这个存在,与吸血鬼与人类没有关系。我的父母也会和我一样的…”

“翔君。”松本的声音自带甜意。

“我也喜欢你。”松本伸手搂住樱井。

樱井好容易才把松本哄出些睡意,给他盖上被子,才拿出手机,回复了母亲的消息

“我们见面谈谈吧。”

  结果居然有些不愉快。

   樱井父母明白吸血鬼中有心善的,也明白吸血鬼并非不可以和人类和平相处,但是就是不能接受为什么第一个试吃螃蟹的人会是自己的儿子。大道理谁都懂,可是当这件事落在自己的头上的时候就不是这么觉得了。樱井费了许多口舌,还是没法让父母接受松本的存在。樱井父亲甚至说出了若是幼崽生下来也不认这个孙子的存在的话,着实让樱井伤心。

  眼见着吸血鬼和人类的关系愈发紧张,大战一触即发,打破僵局的居然是一只上传在网络上的vlog。

二宫录了自己的一天上传在了网上,视频是从一只二宫的一只手开始的,二宫居然在视频里一本正经的介绍怎么给幼崽冲奶粉,他没有在视频里露脸,只声音黏糊糊的,这个重度网瘾儿童深知该怎么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信息之下录一只满足大众好奇心的视频。不一会相叶就进来了,很娴熟的搂住二宫,仔细听还能听到相叶亲他“啵”的一声。二宫被他弄得有点痒,软软地笑起来。两个人黏糊了好一会二宫才能继续把精力投入自家幼崽的奶粉上。

  这只视频大概15分钟,就记录了二宫和相叶最简单的生活。相叶如何轻声细语地哄嚎啕大哭的幼崽,两个人如何相处,自然流畅,看完让人生不起一丝厌恶之情。

  记者们正对无法打探到相叶家的真相而抓耳挠腮,当事人居然自己亲自上手揭露。一时间讨论的火热,有什么作假,惺惺作态,看着就恶心的负面评价。也有看起来就和普通的夫妇一样,吸血鬼也没什么不一样这样的评价,甚至有评价说二宫和相叶才是真爱,这幼崽就是个意外这类令人莞尔一笑的评价。过了几天居然好评占了多数。

  二宫又上传了第二只,这只就更简单了,他录了耕太做饭的视频。大家正被他和相叶吊足了胃口,结果二宫又拉了个人类进来。

“这个是我的哥哥,他是一个料理人。”二宫把镜头怼在耕太一双细长的手上。

“不过你们应该比我熟悉他,毕竟大家都把我家的料挖的不能再挖了。”话语里仿佛不太介意自己的生活被这些媒体打乱的样子。

“所以我就把他拉过来给我做饭啦。”二宫心情仿佛很好,居然不自觉哼起了歌。

  弹幕里飘起了一串“好可爱”“哼歌好可爱”“这双手我先舔为敬”“想抱走小先生但是我打不过吸血鬼”“那哥哥就归我了”。好好的一只vlog倒成了大型追星现场似的。最后的试吃环节二宫非要拿着烫嘴的食物硬往相叶嘴里塞的样子逗的人几乎笑出眼泪。托这只vlog的福,相叶获得了宠妻狂魔的称号。

  几乎是一夜间,二宫就涨了几百万的粉丝。可他在乎的从来不是什么粉丝数。自从那本书问世后,他就没过过和平的日子了,先不说口诛笔伐的声讨,因为骤然紧张起来的吸血鬼与人类的关系,相叶每次归来的倦意越发明显。身为贵族大人出席的每一场议会,每一场谈判都让相叶筋疲力尽。因为相叶站在王的一边,那些妄图弹劾王的人也开始为难相叶,曾经呼风唤雨的贵族大人居然在工作中举步维艰。而另一个漩涡的中心松本家也是自顾不暇,更遑论帮忙了,甚至连耕太也被牵连了进来。二宫在网上蹲了很多天,思量了又思量,最后作出了这个决定。他决定把自己最真实的生活展示给大家,把妖魔化的吸血鬼世界通过镜头展示出来,他们也有血有肉,他们有七情六欲。二宫的想法很简单,就只是想给众人看看在他眼里的贵族大人是什么样的。相叶兢兢业业工作的一面,温暖柔软的一面,痛苦煎熬的一面,他不是媒体报道的什么霸道冷漠的吸血鬼大人,他丰富立体,不是几个关键词就能概括的。最重要的是,这是自己选择的生活,任何人都不能也不该对他们的生活方式指手画脚。他本人都不介意变成吸血鬼这件事,其他人又凭什么替自己打抱不平。这事一开始他是瞒着相叶的,所幸日常生活他时不时就会拿着手机拍相叶,相叶早就习惯他突然把镜头怼到自己的面前这件事了,所以一点都不生疑。直到第一只vlog在吸血鬼世界和人类世界掀起轩然大波,相叶才知道二宫做了什么。相叶不是不感动的,在和二宫的这段感情里没有谁付出的更多,可相叶总下意识把二宫护在自己的羽翼下,仿佛他心尖尖上的这个宝贝是易碎品,他是吹不得,拍不得,别人多摸一下他都心疼半天。松本和樱井被记者包围的样子让相叶心里警钟长鸣,把整个庄园守的一只蚊子都放不进去,二宫就是他心头的豌豆公主,包裹十二层算什么,得把他嵌在最柔软的地方才行。结果这个人自己跑出来替自己分担了,二宫这只vlog的作用就仿佛是在人类和吸血鬼紧绷的弦上添上了加粗加大的钢丝,还是最新型合金组成的那种,两边的局势一下子就缓和起来了。因为这只视频,一直纷争的吸血鬼世界就坦荡荡的出现在大众面前,又因为相叶的不知情,所以他对二宫的每一次行为都是发自真情实意的爱,就显的他们的感情更为真实鲜活,再加上二宫的精明和相叶时不时掉线的脑回路,一改大家对吸血鬼不可一世的偏见。二宫帮了相叶,帮吸血鬼世界一个大忙。人类总算愿意冷静下来,好好审视这群陌生而又熟悉的群体了。

  因为效果良好,二宫又陆续上传了不少,他维护相叶维护的不动声色。借着向大众展示贵族大人的衣橱,相叶各式面料昂贵工艺复杂的衣服不少,二宫都展示出来了,冷不丁拉出了一件。

“这个我也有一件来着,说是情侣装,结果贵族大人穿着它去工作,被人用鸡蛋砸,面料就全毁了。他怕我知道他弄脏了我们唯一的情侣装,居然串通管家把衣服藏起来了。”二宫仿佛被戳了笑点,兀自乐了会,有几分得意的声音

“我光是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有事瞒着我。”

“进门那一刻的表情就是没有自信的样子。”二宫压低声音

“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我早就发觉这件事了,以为自己藏的很好呢~”二宫说的轻描淡写,实际上却很心疼相叶,让二宫接受心头血成为吸血鬼这个决定是相叶下的,相叶不可能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尽管相叶掩饰的很好,可二宫依旧能察觉到相叶隐隐的愧疚之心。尤其是当二宫也会和他一样饮用血浆代品时,相叶的眼底就会有类似于自责的情绪闪过。可能是因为相叶的血统着实优秀的原因,二宫适应吸血鬼这具身体适应的很快,几乎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所以二宫从不掩饰自己对自己新身份的熟稔与自然,他没有用言语安慰过相叶,只想用自己活蹦乱跳的事实告诉相叶,他不是很介意这件事。所以当那些所谓反对吸血鬼霸权,号称要从吸血鬼手中重新获得自由的人类妄图煽动自己一起反抗的时候二宫是有些愤怒的。也许是有人长期处于吸血鬼的奴役之下,可他明明不是这样,却愣是让相叶被扣上了这样的罪名。相叶身为贵族大人,自然要出席各种谈判以及各种会议上,这些人类居然趁相叶为数不多的露面的机会伤害他。而相叶因为内心的介意,居然悉数忍了下来,甚至还想瞒着二宫。相叶的每一次出门二宫其实都很担心,看着相叶带着倦意回来还依旧和他玩笑的时候二宫根本笑不出来,他只有无尽的心疼与愤怒。二宫不是说站在吸血鬼那边,也并非想强调吸血鬼就是无罪的,他只是用这种方式无声地抗议,抗议他们不分青红皂白的伤害这些温柔善良的存在。

   二宫拿着这件衣服去质问相叶,镜头里只能看到二宫啪嗒啪嗒的拖鞋,二宫肉乎乎的脚背时不时闪过,相叶在书房里面工作,他看见二宫提着衣服进来就笑了,站起身来去糊二宫的镜头。

两个人闹了一会,镜头就倒在了地上,只能看见两个人的脚,隐约是二宫被相叶禁锢在了怀里,两个人又折腾了会,相叶就把二宫扛走了。等二宫再把镜头翻转过来,相叶已经穿上那件被弄脏的衣服了。

“因为他把衣服弄脏了,所以惩罚游戏就是他要穿着这件衣服给我做饭。”二宫在镜头面前比了一个剪刀手。

“说好的哦,煎鸡蛋哦,贵族大人要煎鸡蛋给我吃哦。”二宫边说边用手指头戳相叶的胳膊,被相叶捉住在唇边亲了一下。

   相叶是贵族大人,贵族大人是不下厨的,所以煎鸡蛋视频理所当然就变成了翻车视频。对此众多网友都笑问二宫是如何把一只展示衣橱的视频转变成一只美食翻车视频的。除此之外还有他是怎么给幼崽洗澡的视频,甚至也有他和相叶打游戏的画面,也有相叶录的二宫和耕太打羽毛球的视频,种类没个定义,片长也不定。二宫和相叶之间一点都不矫揉造作,两个人的相伴就像是呼吸一般自然,和那个天天在电视上泪眼婆娑的描述自己和那位吸血鬼是如何恩爱的作家不一样,他们光是从相叶和二宫看着对方的眼神里就能知道这对夫夫是多么的恩爱,在这些视频里二宫没有抱怨过一句,却时不时的透露出这个小家庭因为这次争论而受到的伤害。他们本不该遭受这些。

   开始有人站出来声援吸血鬼了。

   松本也是这个时候选择独自造访樱井宅的。

   因为二宫这些视频的作用,吸血鬼和人类世界的关系不再像以前那样紧张,人类和吸血鬼之间的友好谈判又一次提上了议程。樱井和自己父母的关系却愈发疏离,起先樱井还和父母沟通,可无论他怎么解释,怎么沟通,二老都坚信自己的儿子遭受了不公平的对待,甚至认为松本用了什么法术蛊惑樱井,越说越离谱,樱井就越无力,干脆不再理会父母。

   二宫的vlog松本几乎是一集不落,所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相叶和二宫的相处竟让松本找到了一丝丝共鸣,总能让他忍不住嘴角上扬。尽管画面如此的温馨,下面和弹幕上还是不乏骂声,骂他俩惺惺作态,骂二宫恶心,说他毫无底线,只知道跪舔吸血鬼。言辞上也不怎么动听,松本性格认真,总是替二宫打抱不平。甚至偷偷给二宫打了电话,绕了半天松本才小心翼翼地问起了恶评的事

“我没想那么多,我就是不想任他们那么抹黑贵族大人。”二宫回答的也很爽快。

“润君,我在接触吸血鬼世界之前就是个普通的老师,我没有什么伟大的抱负。”

“你说我眼界浅也可以,评论上说的我是什么改变吸血鬼和人类关系的伟大转折什么的我也不信,所以相应的恶评我也不看。”

“我就是看不过他们抹黑相叶。”

“他们骂了我的爱人,我反击回去。”

“就这么简单。”末了二宫还有有点害羞。

“也不能老让他保护我。”

过了一会,电话里传来二宫的尖叫“相叶氏,你再用力些幼崽就要被扔出去了。”

“我看她喜欢我抛着她玩的。”相叶的声音远远的,还有幼崽咯咯地笑声。

“他不喜欢!相叶氏!你让她下来!!”

   二宫的声音也远了,很明显被相叶分走了注意力,松本把电话挂了。

   挂了以后又发了好一会呆,二宫远比他勇敢。

   樱井和父母的矛盾松本不是不知道,可他觉得樱井的父母有些无理取闹,另一方面,他是被人众星捧月拱着长大的,他几乎没屈尊做过什么事,遇见樱井后他有了很多改变,多少改了自己心高气傲的毛病,可他心底还是骄傲的。吸血鬼又不像人类那样注重与父母之间的亲情,所以樱井与父母的纠缠多少有点让他难以理解。他不太能理解樱井明明已经是一个独立的成人了,和谁结婚和谁孕育后代却要征得父母的同意。按理来说摆脱父母的掌控不应该是多难的事,他想不通樱井为什么会因为父母的不承认会觉得沮丧。所以他下意识就把这些难题推给樱井自己去解决去了,他逼自己不去在意樱井在挂了电话以后的叹息,不去在意他莫名消失归来后眉眼的沮丧。

“我也是这件事的受害者,我是无辜的。”松本下意识的为自己开脱。

“这是他的父母,我做什么都没用的,这不关我的事。”松本一次又一次的用这些想法按下自己的不安。

直到二宫用这些话敲醒了松本。

自己其实就是个胆小鬼,不敢去面对外界的责备与质问。

   什么与自己无关,其实就是自己在逃避,借着自己是吸血鬼的身份逃避与樱井的家庭产生交集。二宫才是被吸血鬼世界牵连的那个,他就是普通人类却被牵连的人生大变,他其实没有任何倚仗,也没有靠山,任何人都可以捏死这个小人物,可他就是敢为相叶与整个世界作战,坦坦荡荡,无所畏惧。而自己身后有偌大的松本家族做靠山,又仗着吸血鬼高度进化的文明,他无论是出身还是立场都比人类高一些,所以不该他低头。松本嚷着吸血鬼与人类应该平等相处,却不想接触自己伴侣的父母。任凭樱井费劲口舌去告诉父母松本其实是个温柔性子,可松本始终不露面的态度却显得毫无说服力。樱井也从未开口让松本插手这件事,这是他和父母之间的争论,把松本推出去挡刀算什么。樱井听过自己的女性同事在夫家的艰难,樱井和松本虽然是同性伴侣,并不代表他就可以把松本夹在自己与父母之间两难。松本作为孕育幼崽的吸血鬼是两边都不讨好,在吸血鬼世界和在人类世界都没有什么立场,两边都处的艰难。樱井实在是不想再添一层烦恼给他。

   这场持久的拉锯战,松本是不可能察觉不到了。

   他思量再思量,最终还是选择去见见樱井父母。

   松本的突然造访显然让樱井父母措手不及,松本为了不被认出来,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等他摘了帽子,取了口罩,又摘了眼镜,樱井父母才发现这个突然造访的人是自己儿子口中的吸血鬼伴侣。

  良好的教养让他们招待松本坐了下来。

  松本已经9个月了,坐下有些吃力,樱井母亲搀了一下,想着肚子里是自己的小孙孙,眉眼就温柔了些。

“你这孩子,肚子都这么大了,就不要随意走动了。”

   松本来之前打了一肚子的腹稿,结果一见樱井的父母就紧张的啥也记不得了。讲真那会他铲除松本家的异党时都没有他现在紧张。

“妈妈…”松本犹豫了一下。

“我和翔君已经是法律上的伴侣了,所以我叫您妈妈…”他下意识抓了一下衣角。

“我知道你和爸爸不太能接受我的存在。”

“我是一个吸血鬼,而吸血鬼在人类眼里又没做过什么好事。”

“你们不喜欢我是自然的…”

“可是翔君是你们的孩子,无论他是好是坏都是你们精心抚育大的宝贝。”

“他不想被你们抛下,你们的强烈拒绝其实让他很伤心。”

“他现在立场艰难…”松本顿了一下,有些难于开口。

“因为他曾经打败过我,所以吸血鬼世界有不少排斥他的。又因为他与我相爱,人类世界又有不少人反感他。”

“如果父母都不能成为他的支撑,他真的就真的是孤苦无依了。”

“所以我想请你们一定要接受他。”

“他要是不和你产生瓜葛,他就能正常的娶妻生子,升官进爵。你又转过来卖什么惨!!”樱井父亲一听樱井两难的处境就更加生气。

“我知道…我知道…”

“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不求别的,只要你们不再和翔君置气就好,多少让他在人类世界有可以回的家就可以了。”

   松本想的其实很简单,让樱井父母立刻就转变对他的观念很难,就先说服他们不和樱井对立,只要父母不再咄咄逼人樱井就能松好大一口气。至于自己能不能被接受就以后再考虑吧。

   也许是这句有可以回的家打动了樱井父母的心。

“你来这里就只是为樱井翔说话,不为自己辩解什么?”

“翔君之前说了这么多我的好话,妈妈你们信了吗?”松本笑了一下、

“…”

“你们不信我也就不为自己辩解了。”

“骂我的人太多了…我每个人都去解释了,不听的还是不听。”

“大家只会在意于自己有利的言辞。”

“我自己怎么样都可以,我就是舍不得翔君…”

“他最在意你们了,我不想看他成日闷闷不乐的。”

“他好了我就没什么不好的了。”

  松本觉得自己的目的达成了,樱井的父母显然是心疼自己的儿子的,估计后面不会再为难樱井了。樱井就能在父母这里获得片刻喘息,松本有些小开心,

“自己简直就是个贴心的伴侣。”松本心里小小的得意了一下。

   松本准备告辞离开,却在起立时感受到了疼痛,幼崽可能随了他,都喜欢人类世界,连降生都要选在这里。

   松本心里升起一丝不安,吸血鬼男性虽然可以孕育幼崽,可说到底与女性身体结构不同,幼崽只能通过剖腹取出,吸血鬼自愈能力极强,一台小小的手术伤害不了他什么。可眼下他是在人类世界,人类医院怎么可能接诊他这个极为特殊的病例。错过了时机幼崽就窒息在他的腹中了,随着疼痛愈发剧烈,松本心里也跟着乱了起来。

  樱井母亲看松本脸色不好,率先反应过来。

“孩子,你还好吗?”

“嗯…幼崽可能要降生了。”松本几乎是咬着牙挤出这句话。

   吸血鬼长期的野外生活导致他们的产程要比人类快的多,这样他们才能尽可能少的减少外界对幼崽的伤害,松本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住了,他的本能告诉自己要保幼崽平安。

“妈妈,求你,能带我去吸血鬼医院好吗?”松本有些无助,樱井父母不喜欢自己,也不喜欢这个幼崽,若幼崽不能平安出生,樱井也就少了层束缚。松本霎时间冷汗直流,他抓住樱井母亲的手,近乎哀求。

“柚木…”松本疼的带了几分泪意。

“翔君说她会是个女孩子,所以给她取名柚木。”

“妈妈,求你了。”

  松本终于有点害怕了,樱井父母有点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惊到了,等反应过来就准备送松本去医院。松本疼的面色苍白,心里一点着落都没有,樱井母亲适时抓住了他的手

“不用怕,一会就到医院了,你先调整自己的呼吸。”

  尽管之前各种挑剔严苛,却还是舍不得弃松本于不顾,樱井妈妈的安抚有了很大的作用,松本稍稍心安,尝试着调整自己的呼吸。

  交通却被街上游行示威的人群拦着了,樱井父亲急燥地按了按喇叭,却发现没多大作用。松本有点绝望,上天仿佛看不得他幸福似的,总是在他对现状满意之后折腾他。他本来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当小霸王当的开开心心的,却被推到樱井面前,等他和樱井经历鸡飞狗跳准备携手共度人生以后,又来了这么一件事横亘在他前面。自己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可他有了樱井,他展示给自己的世界远比自己体验到的丰富多彩,爱情带给他的滋味十分美妙,他虽然不如二宫伶俐通透,却也知道用自己笨拙的方式去爱樱井。所以他来人类世界了,只因为不想再看到樱井紧皱的眉头,松本觉得自己有点后悔了,自己刚刚还帅帅的说不想替自己辩解,可他就要因为堵在这个地方而死掉了,他还是不想被误会。

“妈妈,我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坏。”

“我家就是有点钱而已,可是我们有按时缴税,遵纪守法,我一件坏事都没有做过。”

“我也没有找人类做我的小先生。”

“我也从来没有虐待过人类。”

“我和翔君相爱不是什么出格的事情。”说着说着松本有些委屈。

  松本也不等樱井母亲开口。

“亏大了,我之前给翔君说第一个小孩的名字是他取,名字跟我姓。等到第二个小孩名字我取,名字跟他姓的。”

“可是我就要死了,也取不了了,等我死了,幼崽估计也跟他姓了。”

“别瞎说,什么死不死的,你会没事的。”樱井母亲要被这个单纯的吸血鬼惹哭了。

“你要是死了,樱井翔那个小崽子会怪妈妈的。”

“妈妈还等着你带着我的宝贝孙孙来玩呢,不会有事的。”

樱井父亲打开驾驶室的门,试图拦人帮忙。

“爸爸妈妈看来是不怪我们了。”这是松本丧失意识前最后一个念头。

 

“幼崽的胎心下降了!!”

“赶紧送去手术室!”

“家属麻烦让一让。”松本的意识混沌不堪,只记得握住自己的那双手很熟悉。

像平日里牵住自己的樱井。

   樱井个子没有松本高,所以很少搂住松本,两个人出门最常的动作就是牵手。过马路的时候樱井会把松本牵的靠近自己一点,松本手被购物袋占住时樱井也要强硬的腾空他的一只手牵住。松本高兴地时候会轻轻抠他的掌心,感受他细密的掌纹,然后被樱井握紧。无论怎样,两只手总是有办法握在一起。

 

  松本的手下意识动了一下,终于缓缓抬起了眼皮。

  樱井就守在他的身边。

“醒了?伤口还疼吗?”

  得益于松本严苛的身体和健康管理,外加吸血鬼体质这一优势,松本其实没有多凶险。就是幼崽在腹中待的有点久,眼下正在新生儿观察室。

“翔君,我好想又给你惹麻烦了。”松本想起来自己昏厥前是在樱井父母的车上就有种前功尽弃的感觉。

“是有点。”樱井居然点头了,松本有点生气。

“你都要吓死我了,接到你的电话结果电话那头是我妈的声音,头皮都吓的竖起来了。”

“又说你要生了,我心跳差点就停了。”

“我发现你怪会给我一些惊吓…”樱井握住松本的手,眼里有些劫后余生的喜悦。

“谢谢你,润。”

  他的小王子离开了他熟悉的星球,只为讨好自己心上人的父母,小王子有些笨拙,小王子还有点单纯,但是没关系,小王子的心上人很爱很爱他,知道如何保护他。

“爸爸妈妈呢?”

“回去了。”松本的羽睫立刻耸搭下来,看来自己的努力没能成功。

“妈妈说要给你做有利于伤口愈合的料理,爸爸被他拉去当苦力了。”樱井又添了一句。

“妈妈说你在车里委屈巴巴地拉着她说了好多,她就是再硬的心肠也都该软化了。”

“我哪里有委屈巴巴!”松本反驳了一句,可转念一想樱井不再和父母闹矛盾,又有些开心,就不想跟樱井计较了,又笑了。

乐了会才反应过来“幼崽呢??是哥哥还是妹妹?”

“妹妹。调皮极了,整个新生儿观察室就她会扭。”

“还真说中了。”松本笑了一下。

“说中什么?”

“是个调皮的妹妹。”

 

 

  过了些日子相叶宅里接到了松本家为了庆祝新生儿出生的宴会邀请。

   二宫趴在相叶的肩头,头挤头的和他看那份请柬。

“都这会了都还要开宴会?”二宫是指吸血鬼和人类不久将进行的谈判。

“越是这种时候越要开。”相叶把二宫拉进自己的怀里。

“因为未来只会越来越好?”二宫搂住相叶的颈。

“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为什么?”

“因为未来是由我们来创造的。”不仅松本和樱井,世界里还有众多像他们一样的吸血鬼与人类,抛却种族与血统,真挚的携手共度一生。

“我才不要。”二宫明白相叶的意思,却不愿意宣之于口。

“欸?”

“相叶氏平时看起来器用的样子,结果时不时就会露出天然的一面…”

“超级危险的…”

“是吗?”相叶眯了一下眼睛。

“嗯,太危险。”二宫没察觉相叶的变化,还在说,却冷不丁被相叶抓了痒处,立刻跳了起来,又被相叶拉回来。

  二宫在他的怀里扭来扭去

“我错了,我错了。”

“我愿意,我愿意,除了你我谁都不要。”二宫实在受不住,笑的直喘。

“我也愿意。”相叶轻轻吻住了二宫。

  

  他们的前途并非一片明朗,他们在荆棘从中摸索前进。

  但他们依旧勇敢牵着对方的手前行,

  等待他们的一定会是光明。

事实上也是如此。

 

 

 

 

 

小先生到这里就完结了,

下面是我的碎碎念,与故事无关,不感兴趣可以不看了。

只说一点自己的私事,怕被喷,请轻喷。

本来以为自己马上写完结局的,没想到10月又从台阶上摔下去导致右手又残了一段时间,等恢复了又出了nino结婚的新闻。其实吧,我对于同人有一个奇怪的原则,就是我绝不YY人夫。因为糯米的结婚导致写到一半的小先生就处在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不知道怎么的就有点下不去手了,也写不动了。本来有坑了它的打算,可是又有一点舍不得,而且一直有小可爱在催更,所以决定还是好好的把它完结了。所以时隔了这么久还是把它写完了,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我依旧是arashi的饭,一丢丢退坑的打算都没有,我是不会因为谁结婚就退坑的。唯一一点点的改变就是我要从相二这个cp里面毕业了,感谢不长的时间里各位小可爱的鼓励,每一条评论每一个小心心都十分感谢,是我十分宝贵的时光。

翔润cp不毕业,近期准备开一篇他俩的新文。

小先生不是个完美的故事,但他们的未来一定是好的。希望五个先生也能幸福的生活下去,一生平安喜乐。


评论 ( 35 )
热度 ( 3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榎本羽智 | Powered by LOFTER